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雲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陳豪主持

2020年09月11日14:46    來源:雲南日報

原標題:弘揚偉大抗疫精神 凝心聚力推動發展

本報訊 (記者 張寅 楊猛) 9月10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理解、充分認識抗疫斗爭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的重大意義,大力弘揚生命至上、舉國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學、命運與共的偉大抗疫精神,進一步增強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勠力同心、銳意進取,奮力實現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省委書記陳豪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全面回顧了抗疫斗爭的不平凡歷程,高度評價了抗疫斗爭重大戰略成果,深刻闡明了偉大抗疫精神,系統總結了抗疫斗爭偉大實踐的重要經驗和深刻啟示,明確提出了在歷史交匯點上不斷開創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新局面的工作要求。我們要切實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凝聚思想、匯聚人心,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緊緊依靠和團結帶領廣大人民群眾,保持越是艱險越向前的精氣神,堅持實事求是的科學態度,加強疫情防控國際合作,努力奪取抗疫斗爭全面勝利,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凝聚強大力量。要慎終如始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做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堅決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項工作,構筑強大的公共衛生體系,有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種重大風險,提高邊疆治理能力和水平﹔廣泛宣傳抗疫先進典型的優秀事跡和崇高精神,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轉化為推動我省經濟社會發展的磅礡力量。

會議聽取了我省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況的匯報,強調要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抓緊抓實各項任務,鞏固疫情防控成果,堅決防止疫情反彈回潮。要抓好邊境疫情防控,持續強化黨政軍警民聯防聯控工作機制,全面排查薄弱環節,優化應急處置預案,開展實戰聯合演練,提升核酸檢測能力,嚴防境外疫情輸入﹔要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抓緊補短板強弱項,以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為抓手,倡導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提升公共衛生應急響應和疫情救治能力,嚴格重點場所管控,不能有絲毫鬆懈﹔要加強疫情防控國際合作,主動與周邊國家形成防控合力,強化信息交流共享,力所能及地提供必要援助,堅決筑牢防范疫情輸入的防線。

會議傳達學習了全國地方政協工作經驗交流會精神,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做好新時代人民政協工作的部署要求上來,把堅持黨的領導貫徹落實到政協履職和自身建設的全過程各方面,推動政協工作不斷上新水平、見新成效。各級黨委要加強對政協的思想領導、政治領導和組織領導,各有關部門要形成工作合力,支持各級政協依照章程履行職能、開展工作、發揮作用。

會議傳達學習中央組織部有關會議精神,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大力加強黨的組織體系建設,健全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各項制度,推動黨的組織優勢、組織功能、組織力量轉化為黨的事業發展的強大力量。

(責編:常雪梅、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