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貴州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孫志剛主持並講話

2020年09月11日14:44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貴州日報 -01版:一版-2020年09月11日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9月10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重要講話精神和在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全球服務貿易峰會上重要致辭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措施。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省政協主席劉曉凱,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有關負責同志,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參加會議。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統攬全局、內涵豐富、闡釋深刻,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導性、針對性。全省各地各部門都要認真學習、深入學習,深刻認識我國抗疫斗爭取得的重大戰略成果,准確領會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越性,大力弘揚“生命至上、舉國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學、命運與共”的偉大抗疫精神,充分運用我國抗疫斗爭積累的重要經驗和收獲的深刻啟示,全面貫徹黨中央關於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大部署。

會議指出,要堅持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堅決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要搶抓國家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新發展格局帶來的歷史性機遇,主動作為、奮發有為,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奮力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要廣泛宣傳抗疫斗爭中涌現出的先進典型,宣講好他們在抗疫斗爭第一線沖鋒陷陣的感人事跡,進一步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同心協力打好脫貧攻堅、全面小康收官戰,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

會議強調,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全球服務貿易峰會是我國取得抗擊疫情重大戰略成果后舉辦的重大國際經貿活動。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致辭,把握歷史大勢、著眼未來發展,既有深謀遠慮、又有務實倡議,充分彰顯了我國堅定不移擴大對外開放的信心決心和與各國攜手共克時艱、推動世界經濟盡快復蘇的鮮明態度。我們要結合貴州實際深入學習貫徹落實,在“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中擴大對內對外開放,培養更多增長點、增長極,實現更高質量的發展。要順應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發展趨勢,把服務貿易和數字經濟結合起來,加快服務貿易數字化進程,為全省發展注入更多新動能。要著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推動服務貿易和投資便利化,為各類市場主體提供更加智能、便捷、優質的服務。

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常雪梅、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