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奇:慎終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奮力奪取抗疫斗爭的全面勝利

2020年09月10日11:15    來源:江西日報

原標題:慎終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奮力奪取我省抗疫斗爭的全面勝利

本報訊 (記者劉勇)9月9日,省委、省政府召開全省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省委書記劉奇出席並講話。他強調,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措施,慎終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奮力奪取我省抗疫斗爭的全面勝利,為決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提供堅強保障。

省長易煉紅主持會議,省領導李炳軍、趙力平、孫菊生出席會議。

劉奇深入分析了國內外和我省的疫情防控態勢。他指出,大戰仍在進行,大考還未結束,我們要始終繃緊思想之弦,保持清醒頭腦,密切跟蹤疫情形勢發展,深刻把握秋冬季疫情防控的特點,高度警惕鬆勁厭戰情緒,加強分析研判,堅持問題導向,抓住重點關鍵,及時總結完善前一階段疫情防控中的好機制好做法,精心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的各項工作,不斷提升常態化疫情防控能力,切實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和經濟社會發展向好態勢。

劉奇強調,要落實科學精准之策,抓實抓細秋冬季疫情防控措施。突出前瞻性和針對性,著力完善多點觸發監測預警機制,著力提升大規模核酸檢測能力,著力加強醫療救治力量建設,著力強化重點場所重點人群管控,著力加強實戰化應急演練,切實加強防控漏洞再排查、突出防控重點再加固、推進防控要求再落實,堅決守住全省不再發生本地新的疫情的底線,堅決守住省內不再發生擴散病例的底線。要織密筑牢防護之網,加快健全完善公共衛生體系。堅持整體謀劃、系統重塑、全面提升,抓緊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切實提高公共衛生服務能力,強化重大疫情救治保障,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加快完善各方面體制機制,構建起強大的公共衛生體系,不斷織密筑牢防護網,為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劉奇強調,做好疫情防控是踐行初心使命、體現責任擔當的試金石。各地各部門要壓緊壓實工作之責,切實把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和重大民生工程,擰緊責任鏈條,加強綜合保障,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筑牢秋冬季疫情防控的銅牆鐵壁。各級領導干部要堅持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發揚斗爭精神,提高斗爭本領,切實把偉大抗疫精神轉化為擔當實干的強大力量,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向黨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滿意答卷。

易煉紅指出,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必須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要求,進一步強化“不獲全勝不收兵”的意識,充分認識疫情防控的政治性、基礎性、復雜性、持久性,以更加高度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落實落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措施,慎終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確保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取得實效。必須進一步提升“應勢而動、精准施策”的能力,科學研判疫情發展趨勢,著力提升監測預警、核酸檢測、醫療救治和應急處置能力,保証及時發現、快速處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態化防控機制高效運轉,決不能讓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盡棄。必須進一步增強“十個指頭彈鋼琴”的協同,左右兼顧、上下貫通、前后銜接、有序推進,統籌抓好防輸入和防聚集、面上防控和重點防控、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同步實現疫情防控、百姓生活、企業生產、經濟運行、社會秩序等多目標優化,奮力奪取抗疫斗爭全面勝利,確保我省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

省衛健委通報了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有關情況,省發改委、南昌市、信豐縣介紹了工作經驗。

(責編:王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