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鹿心社:按照“四有”好教師標准嚴格要求自己 擔當好人民教師教書育人的神聖使命和時代重任

2020年09月10日10:15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按照“四有”好教師標准嚴格要求自己 擔當好人民教師教書育人的神聖使命和時代重任

本報南寧訊 (記者/陳貽澤)在第36個教師節來臨之際,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鹿心社來到南寧師范大學武鳴校區,看望慰問南寧師范大學音樂舞蹈學院教授覃國偉、旅游與文化學院教授陳煒,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向他們以及全區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祝賀和誠摯問候。

覃國偉長期從事廣西民族音樂教學與研究,陳煒主要從事旅游管理和民族文化遺產教學與研究。在學校民族樂器制作室,鹿心社與覃國偉、陳煒親切交談,詳細了解民族樂器制作、民族音樂發展與民族文化傳承等情況,對他們多年來立足廣西民族文化特色,潛心研究、教書育人,特別是在民族文化傳承和發展方面作出的不懈努力、取得的豐碩成果給予充分肯定,勉勵他們繼續發揮特色專長,傳承好和發展好廣西獨特的民族文化。

“教育是民族振興和社會進步的重要基石,也是建設壯美廣西的重要支撐。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大計,教師為本。”鹿心社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高度重視教育事業,要求廣大教師不忘立德樹人初心,牢記為黨育人、為國育才使命,為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全區廣大教師要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和對廣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四有”好教師標准嚴格要求自己,擔當好人民教師教書育人的神聖使命和時代重任,培養更多廣西改革發展急需緊缺的高素質人才,為建設壯美廣西提供強有力的人才支撐、智力支撐和創新支撐。全區各級各部門要高度重視教師隊伍建設,在全社會營造尊師重教的濃厚氛圍,更加關心關愛教師隊伍,讓廣大教師安心、熱心、舒心、順心地教書育人,有更多的幸福感和成就感。

鹿心社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廣大教師通過線上教學,有效保障了全區學生停課不停學、學習不斷線。現在秋季學期已開學,要統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細致做好教育教學各項工作,全力營造安全有序的學習環境。要把教育扶貧作為阻斷貧困代際傳遞的治本之策,不斷補齊教育短板,拓寬教育幫扶渠道,切實提升教育質量和水平,更好助力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力量。

王小東、黃偉京、黃俊華參加慰問活動。

(責編:吳楠、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