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沈躍躍:弘揚偉大抗疫精神 為培養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2020年09月10日09:47    來源:中國婦女報

原標題:弘揚偉大抗疫精神 為培養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9月9日,在教師節到來前夕,全國婦聯主席沈躍躍,全國婦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黃曉薇赴中華女子學院、中國兒童中心看望慰問教職員工,向大家致以節日的問候和祝福。沈躍躍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親切關懷、寄予厚望、殷切囑托,大家要深入學習領會、認真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踐行立德樹人、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初心使命,為培養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感謝你們的辛勤付出!祝大家教師節快樂!”在中華女子學院,沈躍躍、黃曉薇慰問疫情防控期間優秀志願者師生代表。沈躍躍說,育人工作很重要,人民教師職業崇高、職責神聖。面對疫情學校停課不停學、不停教,廣大教師愛崗敬業、甘於奉獻,為復學復課、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出重要貢獻。她希望老師們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弘揚偉大抗疫精神,致力於塑造學生品格、品行、品味,展現新時代人民教師的擔當作為。

“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讓我們深受感召和鼓舞,一定以身作則,努力當好青年學生的引路人。”來自文傳學院、社工學院的教師介紹了疫情防控期間師生們為困難群眾和家庭提供志願服務的做法。沈躍躍為他們的志願服務行為和奉獻精神點贊,並叮囑青年學生要牢記總書記囑托,牢記青年是中華民族的希望,珍惜韶華,學好本領,磨煉意志,鍛煉身體,努力做新時代奮斗者,為人民幸福、民族復興貢獻青春力量。

沈躍躍、黃曉薇還前往學院圖書館、學生及教職工食堂,了解學院疫情防控和學生學習生活情況,要求學院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學工作,為師生們營造一個安全溫馨的校園環境。

在中國兒童中心,沈躍躍、黃曉薇實地考察中國兒童中心早教基地,與教師代表親切交流。沈躍躍說,教師很辛苦也很光榮,要牢記立德樹人初心使命,講好抗疫故事,注重培養孩子們的愛國主義情懷,幫助他們養成好思想、好品行、好習慣,讓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孩子們心中扎下根。她希望中國兒童中心充分發揮校外教育的示范作用,建強教師、專家和志願者隊伍,將親子教育等活動進一步延伸到社區,協助更多家長引導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全國婦聯書記處書記蔡淑敏參加慰問。(田珊檑)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