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團工作

團中央召開直接聯系在京重點企業青年發展工作第一次會議

2020年09月10日10:10    來源:中國青年報

原標題:團中央召開直接聯系在京重點企業青年發展工作第一次會議

本報訊(中青報·中青網見習記者 楊寶光)為落實全團抓基層、加強調查研究、直接聯系青年等部署要求,推動企業共青團青年發展工作跟上時代發展、契合基層實際、反映青年需求,同時促進團中央委員會企業專委會工作的扎實開展,經團中央書記處批准,團中央青年發展部探索建立直接聯系在京重點企業工作機制。9月7日,直接聯系在京重點企業青年發展工作第一次會議在團中央機關召開,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傅振邦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經濟社會領域專家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增強做好企業共青團工作的使命感和責任感,服務引領廣大企業青年積極投身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要牢牢把握當前我國經濟社會發展面臨的形勢任務、我國企業的戰略地位以及企業共青團工作的職責使命,積極引導企業青年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立足崗位建功、勇於創新創造。要深入貫徹落實《中長期青年發展規劃(2016-2025年)》,積極將企業青年發展工作納入國家“十四五”規劃制定實施工作大局,從企業青年的思想政治和價值引領、職業素養和技能提升、人文關懷和社會融入等方面入手,切實有效服務企業青年成長發展。

會議指出,要堅持群策群力,完善直接聯系在京重點企業工作機制,充分發揮在學習、交流、調研、政策、示范等方面的平台作用,加強交流研討,強化協作配合,不斷提高企業共青團青年發展工作的科學化水平,並為團中央委員會企業專委會工作開展提供有效依托。

會上,航天科工團委、國家電網團委、中國人保團委、北汽集團團委、京東集團團委等16家直接聯系在京重點企業團委負責同志和中央企業團工委負責同志、團十八屆中央委員會企業專委會在京部分委員作了交流發言,就圍繞國家“十四五”規劃制定實施、做好企業青年發展工作提出了意見建議。團中央青年發展部、維護青少年權益部負責同志分別介紹有關情況。團北京市委、全國鐵道團委、全國民航團委、中央金融團工委等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