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劉奇主持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2020年09月10日11:14    來源:江西日報

原標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本報訊 (記者劉勇)9月9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劉奇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充分認識我國抗疫斗爭取得的重大戰略成果,深刻把握抗疫斗爭積累的重要經驗和深刻啟示,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強烈的使命擔當,奮力奪取全省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要慎終如始做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工作,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加快補齊治理體系的短板弱項,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構建起強大的公共衛生體系,決不能讓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盡棄。要認真總結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經驗成果,大力宣傳表彰抗疫斗爭中涌現出來的先進典型,切實把偉大抗疫精神轉化為擔當實干的強大動力,確保完成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目標任務,不斷開創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努力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始終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深化長江經濟帶“共抓大保護”攻堅行動,統籌推進山水林田湖草綜合治理、系統治理、源頭治理,大力培育綠色產業,推動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要堅定不移深化全面從嚴治黨,充分發揮巡視利劍作用,切實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持續建設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要大力加強全省各級機關建設,嚴格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各項要求,努力建設講政治、守紀律、負責任、有效率的模范機關。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大力弘揚偉大抗戰精神,繼續把先烈先輩開創的偉大事業推向前進。要以抗日戰爭偉大實踐為生動教材,加強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教育,確保對黨忠誠的紅色基因代代相傳。要堅持把奮斗作為最好的銘記、把發展作為最深的告慰,堅定不移抓好發展這個第一要務,堅定不移深化改革開放,堅定不移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實讓老區人民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五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用足用好改革這個關鍵一招,推動更深層次改革,實行更高水平開放,切實為構建新發展格局提供強大動力。要高質量推進中央部署和省委確定的各項改革任務落實,加強評估問效,認真謀劃“十四五”時期改革思路舉措,為開啟現代化建設新征程積勢蓄力。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全球服務貿易峰會上的重要致辭精神,堅定信心、抓住機遇,大力推進服務業發展,全面擴大高水平開放,著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促進現代服務業提質升級,增強經濟社會發展的活力。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江西省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實施方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王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