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陳定昌院士逝世

2020年09月09日08:59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陳定昌院士逝世

本報北京9月8日電 中國共產黨黨員,中國科學院院士,我國武器系統總體、防空反導及制導雷達技術專家,中國航天科工集團科技委高級顧問,原中國航天科工集團科技委常務副主任,原中國航天科工集團二院院長、二院科技委主任陳定昌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2020年9月7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3歲。

陳定昌,1937年1月30日生於上海市,1957年至1963年就讀於清華大學無線電電子學系,畢業后分配到國防部五院二分院(現中國航天科工集團第二研究院)工作。2009年當選為中國科學院院士。

陳定昌是我國精確制導領域的主要奠基人和開拓者,防空體系研究和三代防空裝備的實踐者、拓新者和謀劃者,取得了多項重大科研成果,為我國國防事業做出了重大貢獻。陳定昌曾獲得眾多榮譽和獎勵,包括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頒發的“某工程重大貢獻獎”、全國科學大會獎、國家科技進步特等獎、國家“杰出專業技術人才”、全國五一勞動獎章、何梁何利基金科學與技術進步獎等。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