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賜貴:在新起點上全力應對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大考” 為高質量高標准建設海南自貿港奠定堅實基礎

2020年09月07日10:38    來源:海南日報

本報海口9月6日訊(記者彭青林)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將於9月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9月6日上午,海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帶隊,海南受表彰的25名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先進集體和全國優秀共產黨員、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代表乘機赴京參會。臨行前,省委書記、省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賜貴在機場候機室講話,勉勵大家深入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關於疫情防控的重大決策部署,以此次表彰為新的起點,全力應對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大考”,持續鞏固疫情防控成果,為高質量高標准建設海南自貿港奠定堅實基礎。

省委副書記、省長沈曉明,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陸志遠,副省長王路參加活動。

劉賜貴強調,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國成立以來在我國發生的傳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圍最廣、防控難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海南人民同全國人民一道,眾志成城、萬眾一心、團結奮戰、共克時艱,堅決打響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較早實現了無新增本土病例和復工復產、復市復學。與此同時,按照黨中央和國務院的統一部署,海南共派出7支865人的醫療隊、輸送近萬噸新鮮的瓜果蔬菜支援湖北,並選派專家團隊赴孟加拉國幫助開展疫情防控,全部圓滿完成任務。這些成績,充分彰顯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下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制度優勢和治理效能﹔此次表彰,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海南應對疫情工作的高度肯定和巨大鼓舞。

劉賜貴指出,受表彰人員代表著全省積極投身疫情防控的所有工作人員、單位和黨組織,使命光榮、責任重大,要嚴格落實大會紀律和要求,開好這次大會,並將大會精神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帶回海南,帶動全省上下學習好貫徹好。

劉賜貴強調,此次表彰不是疫情防控工作的結束,而是新的起點。全省各級各有關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中央關於疫情防控的重大部署,科學認識當前國內外疫情防控形勢,時刻繃緊常態化疫情防控這根弦,加快建設和完善疾病預防控制體系,全力應對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大考”,為高質量高標准建設海南自貿港奠定堅實基礎。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