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團工作

團中央召開新興青年群體思想引領工作研討會

2020年09月07日09:14    來源:中國青年報

原標題:團中央召開新興青年群體思想引領工作研討會

本報訊(中青報·中青網見習記者 楊寶光)為進一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別是關於新興青年群體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化和創新對新興領域青年的思想引領,近日團中央召開新興青年群體思想引領工作研討會。團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汪鴻雁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黨中央高度重視做好新興青年群體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對做好新興領域青年工作多次提出明確要求。各級團組織要深入研究把握新興領域青年的群體特征、思想動態和利益訴求,切實提高思想政治引領的針對性實效性,將新興領域青年最大程度凝聚在黨的周圍。

會議要求,要牢牢把握政治性,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新興領域青年,幫助他們增強“四個自信”,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要始終堅持創新引領,針對新興青年群體工作的新特點和新要求,開展深入、系統研究,不斷創新工作方法,深入打造、持續優化工作載體。要聚焦形成工作合力,加強相關部門協調配合,在聯系服務、引領凝聚、組織動員新興青年群體方面不斷提升工作實效。

會上,中宣部、中央網信辦以及中國作協、中國影協、中國美協等單位代表進行了工作交流,中國社會科學院等專家學者作報告,內蒙古、山東、湖北等省級團委分享了工作心得。

團中央有關部門負責同志、部分省級團委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研討。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