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團工作

“女性正能量圓桌派”專場活動在重慶舉行

2020年09月07日08:37    來源:中國婦女報

原標題:“女性正能量圓桌派”專場活動在重慶舉行

中國婦女報·中國婦女網記者田珊檑 發自重慶 9月4日,由全國婦聯宣傳部和中央網信辦網絡社會工作局聯合主辦的“V觀天下——女性正能量圓桌派”川渝·阿裡巴巴專場活動在重慶舉行。

活動現場,圍繞脫貧攻堅中的女性力量這一主題,平台代表、專家學者、公益主播、創業女性、婦聯干部等相聚一堂,分享借力互聯網開展扶貧工作中的經驗、心得和暖心故事。

“加強保障、提供機會、樹立典型,阿裡的目標是讓女性成為脫貧攻堅真正的生力軍!”阿裡巴巴本地生活合作發展總經理田西艷分享了阿裡巴巴為女性賦能的“她計劃”。

在一場直播中售罄9款農產品,2小時銷售額超過600萬——淘寶TOP主播陳潔的故事証明了小主播也有大力量。“那場直播讓我很激動,我感到真正地幫助到了農民伯伯!”

西南大學教授廖和平介紹了她帶領一支女性佔比達到60%的評估隊伍,從四川、海南到江西、黑龍江,不懼翻山越嶺、疫情風險,開展脫貧攻堅成效第三方評估工作的經歷。

在圓桌論壇環節,重慶市婦聯婦女發展部部長龍瑋、市手工編織協會會長綦濤,四川自貿區婦女之家總負責人溫茜、青川海伶山珍商貿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趙海伶,阿裡巴巴集團政策法規研究室總監李倩、公共事務部總監錢芸萊等圍繞“發揮巾幗力量 助力脫貧攻堅”主題展開了熱烈的交流。

全國婦聯宣傳部、中央網信辦網絡社會工作局、重慶市婦聯、四川省婦聯相關負責人,女性創業者、淘寶主播,部分網民代表出席。活動通過優酷、中國婦女網、女性之聲等平台全程直播。

據悉,此次活動通過面對面的分享交流,旨在展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中女性發揮的獨特作用,激勵更多的女性網民為決戰脫貧攻堅貢獻巾幗力量。全國婦聯也將攜手阿裡巴巴開展一系列線上線下活動,為女性投身脫貧攻堅提供支持。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