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的各項工作

中聯部發言人就捷克參議院議長訪台發表談話

2020年09月03日08:1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聯部發言人就捷克參議院議長訪台發表談話

新華社北京9月2日電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發言人胡兆明2日表示,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中方一貫堅決反對建交國同中國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官方往來。捷克參議院議長維斯特奇爾罔顧中方嚴正交涉和堅決反對,無視捷克主流民意,執意赴台灣進行所謂“訪問”,蓄意干涉中國內政,嚴重破壞中捷關系政治基礎,我們對這種卑劣行徑予以強烈譴責。

發言人表示,近年來,中捷關系在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取得長足發展,為兩國和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兩國同舟共濟、守望相助,為中捷關系注入了新動力。我們敦促維斯特奇爾之流立即改弦更張,停止在台灣問題上挑戰一個中國原則的國際背信行為,停止破壞中捷友好合作的政治基礎。我們呼吁捷政府和主要政黨堅決抵制個別政客的陰險政治圖謀,採取堅決措施消除錯誤行為的惡劣影響,維護兩國關系大局,以實際行動推動中捷關系行穩致遠。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