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團工作

團中央召開共青團干部教育培訓和理論研究工作座談會

2020年09月01日09:50    來源:中國青年報

原標題:團中央召開共青團干部教育培訓和理論研究工作座談會

本報訊(中青報·中青網記者 陳鳳莉)為進一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貫徹落實黨中央對中央團校工作的重要要求,研究共青團干部教育培訓和理論研究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推動中央團校改革向縱深發展,8月31日下午,共青團干部教育培訓和理論研究工作座談會在中央團校召開。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中央團校校長賀軍科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親自推動中央團校改革。4年多來,中央團校邊改造邊培訓邊提升,各項工作取得了重要階段性成果,初步具備了常態化、正規化開展團干部教育培訓的能力,正在朝著“建設黨在青年工作領域特色鮮明的政治學校”這一目標前進。

會議強調,共青團是為黨做青年工作的骨干力量,團干部隊伍是共青團事業的根本依托和基本力量。伴隨著經濟社會發展,我國青年的群體結構、組織方式、國際視野、文化水平等方面呈現出了新變化,對共青團統一思想行動、適應網絡環境、變革工作方式、把握工作規律等提出了更高要求。共青團必須結合團干部現狀和工作需要,全面加強教育培訓和理論研究工作,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質過硬、思想理論水平高、政策實踐能力強、工作作風實的團干部隊伍。

會議要求,要針對團干部教育培訓工作中存在的組織要求與學員願望脫節、講授方式與學員基礎脫節、教學內容與工作實際脫節、教學與研究脫節等“兩張皮”問題,全面深化團干部教育培訓的組織方式、教學內容、教學方法和評價機制,堅持分層分類,做到因材施教,不斷提高團干部教育培訓質量。要聚焦共青團思想引領的現實問題、政策倡導的基礎問題、社會倡導的邏輯問題、共青團工作基本經驗等加強應用理論研究,有效融入和完善團干部教育培訓工作體系。

會上,學員代表、教工代表、科研人員代表分別介紹了參加培訓、開展培訓教學和青運史研究工作情況。

團中央書記處全體同志出席會議,團中央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中央團校、中國青少年研究中心全體班子成員和教職工代表,團校學員代表等50余人參加座談交流。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