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第七屆全國道德模范故事匯基層巡演啟動

2020年08月26日07: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8月25日電  (記者張賀)8月25日晚,由中央文明辦、中國文聯主辦的第七屆全國道德模范故事匯基層巡演啟動儀式暨首場演出在北京民族劇院拉開帷幕。姜昆、閆淑萍、楊魯平等曲藝名家為首都觀眾獻上精彩表演,以曲藝的形式抒發對道德模范的真情禮贊,詮釋道德模范豐富的精神內涵。

首場演出節目以評書、二人轉、諧劇、山東快書、京韻大鼓等南北曲種呈現,內容豐富、精彩紛呈。詩朗誦《向你們致敬》用飽含深情的語句,表達了對第七屆全國道德模范群體的敬愛尊崇﹔湖北大鼓《買藥記》展現了全國敬業奉獻模范張富清60多年來深藏功名、堅守初心,克己奉公、為民造福的高尚情懷﹔相聲《最美逆行者》講述了張曉艷等北京醫護領域的道德模范們帶頭馳援武漢一線、全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感人故事……節目以豐富的藝術感染力,詮釋了全國道德模范熱愛祖國、奉獻人民的家國情懷,自強不息、砥礪前行的奮斗精神,積極進取、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在為人們帶去藝術享受的同時,更讓人們深受熏陶啟迪。

全國道德模范故事匯基層巡演由中國曲協承辦,首場演出后,巡演團隊將按照統一部署組織示范演出和小分隊演出,深入城鄉基層,走到群眾身邊,講述模范故事,弘揚模范精神,推動在全社會形成崇德向善、見賢思齊、德行天下的濃厚氛圍。

《 人民日報 》( 2020年08月26日 04 版)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