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巴音朝魯: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 切實把黨的創新理論轉化為推動吉林振興的強大力量

2020年08月26日08:27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 切實把黨的創新理論轉化為推動吉林振興的強大力量

本報8月25日訊(記者繆友銀)今天,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2020年第8次集體學習會,深入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謀劃我省“十四五”發展,加快推動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出席。

學習會上,部分省委常委和省級領導同志緊密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暢談了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的認識和體會,並就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結合各自分管領域工作提出了工作思路和具體舉措,達到了相互交流、相互啟發、碰撞思想、共同提高的目的。

巴音朝魯指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與第一卷、第二卷一脈相承、有機統一,生動記錄了黨的十九大以來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的新的重大進展,集中展示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體現了我們黨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的智慧方案。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是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務。全省各級領導干部要發揮“關鍵少數”作用,帶著使命學、帶著信仰學、帶著感情學,帶動全省廣大干部群眾持續興起“大學習”熱潮。要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深入學習領會核心要義、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實踐要求。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與第一卷、第二卷作為一個整體,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在吉林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要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合一,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確保吉林各項事業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正確方向奮勇前進。

巴音朝魯強調,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要深刻體悟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的重要論述,把“兩個維護”作為最重要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始終胸懷兩個大局,心懷國之大者,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中研究部署、推動落實吉林各項工作。要深刻體悟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重要論述,全面貫徹落實總書記對吉林振興發展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終堅持新發展理念,深入實施“三個五”戰略,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堅持從解放思想抓起、從創新體制機制入手、從優化營商環境破局,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積極融入國內發展大循環,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努力在新一輪發展競爭中把握先機、贏得主動。要深刻體悟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重要論述,始終把人民安居樂業、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突出做好高校畢業生、退役軍人、農民工和城鎮困難人員等重點群體就業工作,健全公共衛生體系,扎實解決就業、教育、社保、醫療、住房等群眾關心關切的利益問題,深入推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統籌做好平安建設、應急管理、信訪維穩、邊境管控等工作,一件事情接著一件事情辦,一年接著一年干,努力讓吉林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安康。要深刻體悟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一以貫之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論述,落實管黨治黨主體責任,始終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教育引導各級黨員干部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貫徹落實好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堅持組織建黨和思想建黨有機結合,配優建強各級班子,管好用好干部隊伍,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實現政治效果、紀法效果、社會效果相統一,鞏固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參加會議,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責編:吳楠、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