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吳英杰:切實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 奮力開創新時代西藏自治區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新局面

2020年08月25日09:59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切實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 奮力開創新時代我區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新局面

本報拉薩8月24日訊(常川 陳躍軍)日前,區黨委書記吳英杰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所在的區黨委辦公廳綜合一處、調研處聯合黨支部專題組織生活會,與支部黨員共同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交流心得體會。他強調,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入系統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堅持主動學、反復學、持久學,持續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切實融會貫通、學深悟透、學以致用,切實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奮力開創新時代我區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新局面。

區黨委常委、秘書長劉江參加會議。

在聽取支部同志圍繞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所作的發言后,吳英杰充分肯定了支部工作開展情況,系統回顧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和我們黨思想理論發展的不平凡歷程,深刻分析了西藏工作面臨的形勢和任務,深刻闡釋了區黨委貫徹落實總書記治邊穩藏重要論述所採取的一系列重大舉措的背景和原因,給大家上了一堂生動的黨史、區情、理想信念、思想政治教育專題黨課。吳英杰指出,我們黨在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進程中,先后形成了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些科學理論,為我們黨不斷推動社會主義事業發展提供了強大思想武器。吳英杰強調,偉大時代產生偉大理論,偉大理論引領偉大時代,《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統反映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最新權威著作。我們要深刻理解《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出版的重大意義,進一步增強學習貫徹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用心領會其中蘊含的強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實踐力量,真正用偉大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把“五個堅持”落實到各項工作中去。

一要做全面系統學習總書記著作的模范。堅持讀原著、學原文,一個專題一個專題、一個篇章一個篇章地學習,准確把握其主題、核心、靈魂和關鍵。要把握好整體性,系統性,與學習第一、二卷結合起來,與學習總書記治邊穩藏重要論述結合起來,與學習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黨史、區情和我們黨領導西藏革命建設發展的歷史結合起來。要帶著感情學,深刻感悟習近平總書記崇高的共產主義理想信念、深沉的歷史責任和真摯的為民情懷,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心中時刻裝著群眾,堅持麻煩困難由政府解決、把方便實惠送給群眾,切實解決好各族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真正把好事辦好,讓群眾說好。

二要做理想信念堅定的模范。牢記入黨誓詞,牢記黨的宗旨,牢記初心使命,全面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筑牢信念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自覺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堅定信仰者、忠實實踐者。要深學篤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切實做到時時對照、躬身踐行,堅定堅決地貫徹落實好《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把堅定的理想信念轉化為推進治邊穩藏的有力實踐,用實際行動體現對總書記和黨中央的絕對忠誠。

三要做政治上清醒堅定的模范。從黨的十八大以來大家身邊的新變化新生活中,從脫貧攻堅、邊境小康村建設的生動實踐中,深刻認識到西藏經濟社會取得的巨大成績,根本在於總書記和黨中央的堅強領導、親切關懷,根本在於社會主義制度的無比優越,在於全國人民的無私援助和大力支持,從而更加自覺地維護總書記核心地位、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始終堅定馬克思主義信仰,切實增強黨性立場和政治意識,提高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對國之大者要心中有數,時時講政治、事事講政治、處處講政治,在大是大非面前要頭腦清醒、旗幟鮮明,絕不能做“兩面人”,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四要做求真務實的模范。堅持圍繞大局、聚焦大局、服務大局,善於站在戰略和全局的高度思考問題、謀劃工作,准確領會把握總書記和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創造性地抓好落實。要兢兢業業、一絲不苟、精益求精,切實提升工作質量。同時要全面了解社情民意和基層基礎工作,不折不扣推動黨委重大決策部署落實落地。要主動發揮好表率作用,通過學深悟透真正把總書記和黨中央的決策部署,把區黨委貫徹中央精神的具體實踐和工作要求,以潤物無聲的方式宣傳給群眾,感染身邊人,凝聚起守護神聖國土、建設幸福家園的精神力量。

五要做謙虛謹慎的模范。堅持嚴於律己,做到甘於吃苦、勇於奉獻,時刻自省自律,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耐得住寂寞、受得住清貧,努力在勤勉盡責中為黨盡忠、為國盡職、為民盡責。要模范遵守各項規章制度,把紀律規矩挺在前面。要虛懷若谷,虛心向基層學習,向各部門學習,向干部群眾學習,真誠傾聽群眾意見建議,切實增強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

吳英杰的黨課讓支部黨員接受了一次深刻地黨性教育,大家一致表示,要帶著感情用心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著作,帶頭做到“兩個維護”,認真貫徹落實此次黨課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忠誠履職盡責,為新時代西藏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吳楠、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