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賜貴: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擺在第一位 毫不懈怠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8月25日09:44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擺在第一位 毫不懈怠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

本報海口8月24日訊 (記者彭青林)8月24日,省委書記、省委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賜貴主持召開省委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傳達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嚴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劉賜貴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擺在第一位,落實好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的各項部署要求,毫不懈怠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健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長效機制,全力應對“三個大考”、答好“三張答卷”。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開到各市縣及洋浦。省委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沈曉明、李軍,領導小組成員毛超峰、藍佛安、肖鶯子、肖杰、劉星泰、彭金輝、孫大海、胡光輝、王路出席會議,省領導許俊參加會議,童道馳在分會場出席。

會議聽取了我省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總體情況、秋冬季開學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和便利外國人來瓊復工復產工作情況的匯報,審議通過了《海南省應對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應急預案》和《海南省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劉賜貴充分肯定了我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復學復市的成效,深入分析了當前國內外疫情防控形勢和存在的風險挑戰。他指出,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上來,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疫情防控的各項決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樹立底線思維、強化風險意識,對可能存在的防控漏洞再排查,確保“外防輸入、內防反彈”。要增強緊迫感責任感,統籌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各項部署要求,一項項抓好落實、一個個解決問題,力爭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劉賜貴強調,要高度重視校園疫情防控工作,持續落實省委、省政府關於復學復課的11條措施,進一步落實學校主體責任和當地政府、教育主管部門監督責任,落實分級分區域防控要求,做好校園環境衛生工作,精准實施防控措施,做到方便學生、應檢盡檢。要嚴格落實“外防輸入”要求,穩妥有序做好境外人員來瓊復工復產工作,盡快制定出台相應工作方案,加大進口冷凍食品排查,加強漁民管控,實現閉環管理,為推動高水平開放打下堅實基礎。要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機制,進一步落實“四早”要求,大力開展“四愛”健康衛生運動,毫不懈怠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要高標准謀劃“十四五”時期公共衛生事業目標任務,按照“全省一盤棋、全島同城化”理念,抓緊完善重大疫情防控體制機制,健全公共衛生管理體系,加快建設一批重大公共衛生基礎設施,高質量高標准構建我省公共衛生應急體系。

省疫情防控指揮部各專項工作組組長、省直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各市縣黨政領導在分會場參會。

(責編:吳楠、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