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車俊:在建設“重要窗口”中發揮統一戰線獨特優勢作用

2020年08月25日08:31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在建設“重要窗口”中發揮統一戰線獨特優勢作用

本報杭州8月24日訊 (記者 王國鋒 沈吟) 全省統一戰線暑期讀書會24日在杭舉行。省委書記車俊在會上強調,全省統一戰線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考察浙江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使命擔當,充分發揮政治優勢、組織優勢、智力優勢、資源優勢,自覺當好“重要窗口”的建設者、維護者、展示者。

熊建平主持。各民主黨派省委會、省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省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主要負責人,省市統戰部門負責人等參加讀書會。

車俊指出,今年以來,面對非比尋常的挑戰和嚴峻復雜的局面,我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以及統一戰線廣大成員,堅定不移地與中國共產黨同心同德、患難與共,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的重要決策部署,為我省“兩戰”贏得先機主動、取得重大階段性成果作出了重要貢獻。當前,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全省統一戰線要正確認識復雜嚴峻的形勢,善於從浙江建設“重要窗口”之“點”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實踐偉力之“面”,進一步堅定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信念和信心。

車俊強調,建設“重要窗口”是建功立業的新平台、新機遇,全省統一戰線廣大成員要更好承擔起政治引領、凝心聚力、參政議政、招才引資、促進和諧穩定的任務。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一步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主題教育成果,不斷打牢為建設“重要窗口”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要自覺向“重要窗口”對標看齊、聚焦發力,最大限度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為建設“重要窗口”匯聚磅礡偉力。要聚焦常態化疫情防控、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十四五”規劃編制、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等中心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獻務實之策、多盡助推之力。要聚焦“創新”招才引智,聚焦“高質量”招商引資,更好助力我省建設高質量強大人才隊伍、打造高水平創新型省份。要全面促進政黨、民族、宗教、階層、海內外同胞這五大關系的和諧,尋求同心共建“重要窗口”的最大公約數。

車俊強調,全省統一戰線要緊扣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聚焦助力秋冬季疫情防控、“十四五”規劃編制、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系、做好網絡統戰工作、鄉村振興戰略實施,展現新氣象、實現新作為。各民主黨派、統一戰線各類組織、統戰部門要加強自身建設,不斷提升統戰履職能力。各級黨委要切實加強對統戰工作的領導,形成各方支持統戰的良好格局。

(責編:吳楠、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