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張慶偉: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 自覺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2020年08月25日08:14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自覺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本報24日訊(記者曹忠義)24日下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第四十七次集體學習,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並講話。他強調,《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的出版發行,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黨的思想建設上的一件大事。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作為重大政治任務,進一步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緊緊圍繞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緊密結合我省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實際,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自覺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不斷凝聚黑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強大力量。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圍繞學習主題,結合黑龍江實際和各自分工發言。

張慶偉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學思踐悟的自覺性和堅定性。把學習宣傳《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與重溫第一卷、第二卷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東北地區和我省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認認真真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自覺加強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經常性、深入性、全面性、系統性學習,以思想自覺推動行動自覺,以“跟進學”強化“跟著走”,堅定不移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張慶偉強調,要把握核心要義,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在常學常新中掌握思想精髓,深刻把握“人民至上”的執政理念、“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的斗爭精神、“統籌兩個大局”的戰略思維、“全面從嚴管黨治黨”的政治定力,不斷提高理論素養、政治能力和工作水平。

張慶偉強調,要落實實踐要求,加快推進新時代黑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發揚理論聯系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善於用黨的創新理論指導解決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難題,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合一,真正把學習成果落實到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千方百計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實踐中,轉化為推動振興發展的實際成效。

張慶偉強調,要精心組織安排,促進黨的科學理論走深走心走實。各級黨組織要加強組織領導,周密安排部署,抓好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理論宣傳普及和發行征訂、黨員干部教育培訓、高校師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論研究闡釋等工作。各級領導干部要充分發揮示范引領作用,廣大黨員干部要帶著使命學、帶著信仰學、帶著感情學,真正學出堅定信念、學出絕對忠誠、學出使命擔當、學出過硬作風,以學習新成效開創黑龍江振興發展新局面。

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責編:吳楠、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