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陳求發: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妥善做好人員安全轉移 維護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2020年08月25日08:10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陳求發在本溪檢查指導防汛工作時強調

本報訊 記者楊忠厚報道 8月24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求發冒著大雨趕到本溪市,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檢查指導防汛工作。

陳求發首先來到本溪市防汛抗旱指揮部,視頻點調本溪各縣區防汛情況,現場聽取本溪滿族自治縣和桓仁滿族自治縣防汛准備工作匯報。當聽到本溪市深入排查各類防汛安全隱患、最大限度轉移安置危險地區人員時,陳求發說,大家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扎實做好人員安全轉移,耐心做好思想工作,堅決防止本輪汛情徹底結束前轉移人員返家。現場,陳求發還仔細詢問:旅游景區都關閉了嗎?水庫有沒有超警戒水位的?當聽到當地景區景點已經全部關閉、水庫均未超警戒水位后,陳求發說,本輪降水是我省入汛以來最強的一次,防汛形勢十分嚴峻。省級督導組、各級河長和市縣鄉鎮(街道)領導要迅速到崗到位,靠前指揮指導督導,切實把防汛應急各項措施做實做細做到位。

隨后,陳求發來到本溪市防汛物資儲備庫,仔細察看編織袋、鐵絲網、電線電纜和發電設備等防汛物資准備情況,叮囑大家要切實把物資儲備工作做實做細,確保關鍵時刻拿得出管得用。

陳求發十分關心轉移人員安置和基本生活保障,隨后來到本溪市明山區臥龍街道辦事處香梅學校群眾轉移安置點看望慰問。這裡共安置轉移人員360多人,不僅面包、飲用水和嶄新的被褥應有盡有,還專門配備了醫護人員,隨時給大家測血壓、量體溫。陳求發走進一個個房間,向大家噓寒問暖:在這裡都能吃好住好吧?大家你一言我一語,不停地表達著感激之情,連聲說,黨和政府這麼關心我們,太感謝了!看到轉移人員吃住無憂、情緒很好,陳求發十分欣慰,他希望大家在轉移安置點安心生活,反復叮囑在雨情和汛情完全結束前,千萬不要提前返家。

陳求發強調,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實把確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實處,及時安全做好人員轉移,堅決做到應轉盡轉、妥善安置,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實現全省安全度汛。

(責編:吳楠、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