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國中:隻爭朝夕 真抓實干 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邁出更大步伐

2020年08月24日10:15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隻爭朝夕 真抓實干 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邁出更大步伐

八月二十三日,省委書記劉國中到西安市調研穩增長和高質量發展。圖為他在眾邦電線電纜公司車間,察看設備安裝,了解供應鏈情況。本報記者 張辰攝

本報訊 8月23日,省委書記劉國中到西安市調研穩增長和高質量發展。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堅定不移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更好統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決穩住經濟基本盤,不斷提升發展質量和效益。

劉國中來到北辰大道與鳳城五路立交工程項目現場,了解投資規模,察看建設進度,聽取西安市在建快速路、城市軌道交通等項目規劃和建設情況匯報,要求緊盯工期節點,扎實推進項目建設,切實搞好安全生產。在西安隆基樂葉5GW單晶光伏電池生產基地,劉國中詢問企業生產經營情況,勉勵他們緊盯技術前沿,加大研發力度,不斷提升產品核心競爭力。

眾邦電纜集團是西部地區產能最大的電線電纜生產企業。劉國中走進車間,察看設備安裝,了解供應鏈情況,鼓勵他們對標行業領軍企業,抓好技術創新和科學管理,努力佔據更大市場份額。在寶能新能源汽車產業園,劉國中了解產品性能、市場前景,察看正在建設的沖壓、焊裝生產線,勉勵企業加快建設,早日實現量產。他強調,新能源汽車產業正在加速發展,要發揮龍頭企業帶動作用,加快培育配套企業,強化產業鏈分工協作,著力打造優勢產業集群。

劉國中在調研中強調,西安市要鞏固好當前良好發展態勢,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爭取全年取得好“收成”。要扎實謀劃好“十四五”規劃,努力在高質量發展上走在前列,圍繞產業鏈部署創新鏈,圍繞創新鏈布局產業鏈,謀深謀實一批大項目好項目,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壯大高端裝備制造、新能源汽車、新材料、生物醫藥等產業,依托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等加快培育新產業新業態。要加大西咸一體化發展力度,強化產業布局、基礎設施、公共服務等協同銜接,不斷提升區域整體競爭力。要低調務實不張揚,埋頭苦干,一個項目一個項目推,一件實事一件實事辦,為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作出積極貢獻。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王浩,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盧建軍,西安市市長李明遠,西安市政協主席岳華峰參加調研。

(責編:吳楠、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