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樓陽生:建強學院 建優學科 為建設國內一流國際知名研究應用型高校提供有力支撐

2020年08月24日08:11    來源:山西日報

原標題:建強學院 建優學科 為建設國內一流國際知名研究應用型高校提供有力支撐

本報訊(記者楊文俊)8月23日,山西農業大學學術院長聘任儀式在太原舉行。省委書記樓陽生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全面落實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部署,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科教興省、人才強省戰略,激發創新創造活力,為山西轉型發展蹚新路提供人才智力支撐。省領導廉毅敏、吳偉出席,曲孝麗主持。

聘請院士專家擔任山西農業大學學術院長,是我省實施創新驅動、科教興省、人才強省戰略的具體成果。在歡快的樂曲聲中,樓陽生依次為受聘的學術院長頒發聘書,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對各位院士專家表示熱烈祝賀,對大家積極投身山西轉型發展、支持山西農大發展表示衷心感謝。

樓陽生指出,山西是黃河流域的農業搖籃,農業發展有著悠久的歷史和得天獨厚的優勢。習近平總書記三年來兩次視察山西,對山西發展有機旱作農業,走“特”“優”農業發展路子提出要求。省委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把農業現代化放在山西轉型發展大局中的重要位置加以推進,實施山西農谷建設、運城農產品出口平台和雁門關農牧交錯帶示范區三大省級戰略,加快功能食品標准體系和品牌建設,培育農產品精深加工十大產業集群,推動山西現代農業產業發展。特別是把建設山西農谷國家農高區擺在戰略位置,聚焦“十個突破”任務,加快建設山西現代農業創新高地、產業高地、人才高地、開放高地和農村改革先行區,推動谷城院一體化發展,加快推進在農業科研高原上起高峰,打造特色現代農業的新引擎。

樓陽生指出,農業永遠是朝陽產業,山西農業大有可為。要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的諄諄囑托,實現農業現代化,離不開農業科技創新的支撐。辦好農大,建好農谷,必須把農業科研搞上去。各位院士專家都是農業科研領域的領軍人物,造詣深厚、成果豐碩。希望大家以加盟山西農大、擔任學術院長為新的起點,瞄准前沿,勇攀高峰,做優做強學科學院,建好科研平台,帶出一流團隊,培養一流人才,推出一批成果,為山西農大發展和山西農谷建設注入新的動力,為現代農業發展作貢獻。

樓陽生強調,省委對山西農大的改革發展寄予厚望。山西農大要落實好省委關於人才工作的各項政策措施,為院士和專家提供優良工作環境,大力支持學術院長開展工作。各有關部門和單位要進一步強化政策支持、要素保障,主動為院士專家在山西工作搞好服務,積極幫助解決實際問題。相信在各位院士專家的鼎力幫助下,山西農大一定會乘著改革激發出來的內生動力,在建設國內一流、國際知名的研究應用型高校征程中取得新的成績。

山西農業大學負責同志介紹聘任學術院長相關情況,受聘學術院長逐一發言,感謝省委和省政府的信任支持,高度贊譽山西轉型綜改和農業農村改革取得的成績。大家表示,受聘擔任山西農業大學學術院長,既是一份榮譽,更是一份責任,充分彰顯了省委對高等教育、農業發展和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視。將以此為新起點,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做研究,矢志不渝勇創新,在人才培養、學科引領、科研創新、產業服務等方面充分發揮優勢,推動山西農大發展、山西農谷建設更上一層樓。

山西農業大學首批聘任的8位學術院長有,草業科學專家、蘭州大學教授南志標,設施園藝專家、沈陽農業大學教授李天來,植物營養學家、中國農業大學教授張福鎖,農業信息技術專家、國家農業信息化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研究員趙春江,土壤學專家、中國科學院南京土壤所研究員張佳寶,食品工程專家、國家海洋食品工程技術研究中心主任朱蓓薇,植物病理學家、西北農林科技大學旱區作物逆境生物學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康振生等7位中國工程院院士和食品科學專家、南開大學教授王碩,並引進畜牧獸醫學專家、“國家杰出青年科學基金”獲得者、“長江學者”特聘教授朱興全全職到校工作。

省直有關部門、山西農業大學主要負責同志參加。

(責編:吳楠、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