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香港特區政府推出影片專輯 慶祝基本法頒布三十周年

2020年08月23日08:5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香港特區政府推出影片專輯 慶祝基本法頒布三十周年

新華社香港8月22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22日推出“基本法頒布三十周年”影片專輯,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影片中表示,基本法讓香港人有更好的生活,希望每一位市民珍惜基本法,愛護“一國兩制”。

特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當日推出影片專輯,慶祝基本法頒布三十周年以及加深香港市民對基本法條文的認識。該影片專輯內容全面,囊括6個短片,分別是“基本法之源”“起草及咨詢”“權利和自由”“法治制度”“國際金融中心”“展望未來”。

特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言人介紹,影片專輯回顧了“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的由來,細閱基本法中的制度保障,剖析回歸二十多年來,基本法如何讓香港特區繼續發揮優勢,讓香港社會可以持續繁榮穩定,市民安居樂業。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香港特區立法會前主席范徐麗泰、香港特區政府首任律政司司長梁愛詩、香港金融管理局前總裁任志剛分別在影片中談論基本法如何保障香港特區繁榮穩定。

林鄭月娥在影片中表示,回顧歷史,香港雖然在經濟上有些起伏,但最終安然度過,說明基本法行得通。

林鄭月娥強調,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香港特區直轄於中央人民政府,因此了解和掌握香港和中央的關系,貫穿對整個基本法的了解和落實。她希望每一位市民珍惜基本法,愛護“一國兩制”,努力讓“一國兩制”在香港貫徹落實。

(責編:閆妍、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