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王國生到濮陽市調研時強調:強化項目帶動培育高質量發展新動能抓實后續幫扶做好搬遷扶貧后半篇文章

2020年08月23日09:08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強化項目帶動培育高質量發展新動能抓實后續幫扶做好搬遷扶貧后半篇文章

  本報訊(記者 李錚 馮芸)8月22日,省委書記王國生深入濮陽市企業生產車間、重點項目建設現場、黃河灘區搬遷群眾家中,查看企業發展、項目推進、脫貧攻堅、生態修復等工作,就做好“十四五”規劃編制征求意見建議。

  在中原油田,王國生了解油田生產、企業發展,看望油田干部職工,鼓勵大家發揚鐵人精神走好轉型發展之路,油地攜手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貢獻。他叮囑當地負責同志,濮陽市因油而建、因油而興,要關心支持油田發展,持續為中原油田創造優良環境,支持油田轉型發展,實現更高質量、更高效益、可持續發展。在中建材(濮陽)光電材料有限公司,王國生查看企業生產經營、技術研發情況,了解疫情的沖擊與影響,就落實援企穩崗政策聽取意見建議,他強調,要持續優化服務企業的政策舉措,緊密圍繞企業需求,不斷提升針對性、實效性,健全完善重大項目幫扶機制、要素保障機制,扎扎實實為企業辦實事、解難題。

  在通用電氣風電設備制造(河南)有限公司,王國生了解項目規劃、建設進展,叮囑有關負責同志,要注重延鏈補鏈,發揮龍頭帶動作用,拉長產業鏈條,優化產業布局。王國生指出,抓項目就是抓發展,越是形勢嚴峻復雜,越要集中精力抓好項目,緊緊抓住“十四五”規劃編制、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重大戰略機遇,抓住“新基建”關鍵窗口期,謀劃實施更多管根本、利長遠、惠民生的重大項目,為河南高質量發展增添動力、蓄積后勁。

  時隔5個月,王國生再次來到濮陽縣黃河灘區居民搬遷安置區,安置區二期14棟樓剛剛完成裝修,王國生逐一走進付素萍、宋成玉、馬家強等村民的新房子,與大家聊生活變化、問就業門路,詢問大家對新家滿不滿意、生活中有什麼困難,分享大家喬遷新居的喜悅。王國生指出,易地扶貧搬遷不僅僅是人的遷移,更帶來生產生活方式的根本變化,要圍繞村民變市民、農村變社區,抓實抓細后續產業扶持、就業幫扶、社區管理、移風易俗等工作,用心做好搬遷扶貧后半篇文章,引導群眾盡快融入新生活,讓安置點成為搬遷群眾的幸福家園。

  金堤河濕地荷花搖曳,小橋流水,成為群眾休閑的好去處。王國生查看生態修復和國家濕地公園建設情況,指出要統籌抓好生態修復與城市建設,把山水自然融入城市,讓綠色成為發展的主色、城市的底色。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化“表象在黃河、根子在流域”的認識,抓好水源涵養提升、濕地保護恢復工程,全面改善干支流水質和流域生態環境,真正把建設造福人民幸福河的要求落到實處。

(責編:李源、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