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林鐸在隴南檢查指導防汛救災工作時強調: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災和恢復重建工作

2020年08月23日08:55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災和恢復重建工作

  8月22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深入隴南市文縣了解受災情況,檢查指導防汛救災工作。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張富貴

  本報隴南8月22日訊(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今天深入隴南市文縣了解受災情況,檢查指導防汛搶險救災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有力有序有效做好防汛搶險救災和災后恢復重建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災害造成的損失。

  8月10日至17日,文縣連續發生兩次強降雨,引發特大暴洪泥石流災害,大量河堤、道路、農田被毀,災情十分嚴重。林鐸首先來到中廟鎮白龍江中坪大橋,察看受損引橋搶修工作進展情況和白龍江水情水勢,叮囑工作人員安全施工,防止發生次生災害,爭取盡快修通水毀道路橋梁。

  在碧口鎮,林鐸仔細察看道路、商鋪及群眾房屋受損情況和應急搶險救援工作,與村民們親切交談。洪水退去后,軍地各方救援力量第一時間到達,幫助當地群眾清淤除障。林鐸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感謝,向因救援犧牲的同志家屬表示慰問。他說,當前汛期還沒有結束,各級各方面要發揚不怕疲勞、連續作戰的作風,把搶險救災當作第一責任,在搶險的同時注重避險,地方政府要做好防、做到疏散群眾到位,專業隊伍要全力搶、做到搶救生命到位,科學施救、精准施救,盡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受災群眾安置得怎麼樣,林鐸十分惦念。他來到大唐碧口電廠受災轉移群眾臨時安置點,了解受災群眾安置及日常生活保障等,勉勵大家堅定信心,克服困難,在黨和政府的幫助下,用勤勞的雙手共同把新家園建設好。林鐸叮囑當地干部一定把受災群眾妥善安置好,全力組織救災物資調運發放和管理使用,確保群眾生活有著落。

  隨后,林鐸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隴南市和文縣防汛救災工作情況匯報,對市縣搶險救災工作給予肯定。他強調,要盡快准確掌握受災情況,千方百計恢復失聯村落通訊聯系,做到情況明、底數清、數字准,更加科學有效地搶險救援。要關心關愛受災群眾,把保障基本生活作為工作重點,做好心理撫慰,讓群眾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要繼續做好防大汛、搶大險、救大災准備,加強預警監測,全面排查災害隱患,及時果斷疏散、轉移和撤離受威脅群眾,做到科學避險。要堅持全省一盤棋,省市縣、各部門協調聯動,抓緊恢復損毀的基礎設施,首先解決保障群眾正常生活的電力、飲水、通訊等,全力以赴保暢通、保運行。要統籌抓好搶險救災和脫貧攻堅工作,全面評估災害對貧困戶的影響,動態掌握貧困群眾受災情況,及時採取針對性幫扶措施,幫助群眾恢復生產,防止因災致貧返貧。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石謀軍,副省長、隴南市委書記孫雪濤一同檢查指導。

(責編:李源、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