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奇:始終堅定文化自信堅持服務人民堅守藝術理想 奮力開創新時代江西省文藝事業繁榮發展新局面

2020年08月21日14:30    來源:江西日報

原標題:始終堅定文化自信堅持服務人民堅守藝術理想奮力開創新時代全省文藝事業繁榮發展新局面

本報訊 (記者劉勇、黃錦軍)8月20日,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第九次代表大會在南昌開幕,省委書記劉奇出席開幕會並講話。他強調,全省各級文聯組織和廣大文藝工作者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的重要論述,始終堅定文化自信、堅持服務人民、堅守藝術理想,努力創作出更多無愧於歷史、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的優秀作品,奮力開創新時代全省文藝事業繁榮發展新局面,為建設富裕美麗幸福現代化江西、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凝聚強大力量。

中國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李屹出席並講話,省領導易煉紅、李炳軍、劉強、陳興超、趙力平、施小琳、馬森述、馬志武、吳浩、李華棟出席。

劉奇指出,省第八次文代會以來,全省各級文聯組織團結帶領廣大文藝工作者,牢牢把握文藝工作正確方向,緊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辛勤耕耘、奮發進取,創作了一批精品力作,開展了一系列重大文藝活動,有力促進了我省文藝事業發展、豐富了群眾精神文化生活,為推動全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劉奇對推動新時代全省文藝事業繁榮發展提出要求,他強調,

——要始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自覺承擔新時代文藝工作的使命任務。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自覺承擔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深入貫徹落實黨的文藝方針和政策,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全省文藝事業沿著正確方向前進。

——要始終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切實為全省改革發展凝聚強大精神力量。聚焦決勝全面小康、改革發展實踐、傳承紅色基因、抗疫抗洪斗爭等講好江西故事、發出江西聲音、塑造江西形象,充分宣傳展示發展成就、經驗成效,深入挖掘核心價值和時代精神,引導廣大人民群眾更加堅定不移地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切實用文藝的力量唱響主旋律、凝聚正能量。

——要始終扎根人民服務人民,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堅定人民立場,把對人民的熱愛融入血液裡、融入作品裡,帶著對人民群眾的深厚感情進行創作,善於從人民群眾的社會實踐中汲取創作營養、激發創新創造的靈感,真正了解人民,真心熱愛人民,熱情謳歌人民,著力提高文藝作品質量,把最好的精神食糧奉獻給人民。

——要始終加強人才隊伍建設,打造一支德藝雙馨的文藝贛軍。加強道德修養,提高思想境界,培養高尚人格,提升專業素養,爭做德藝雙馨文藝工作者。深化文藝人才體制改革,加大領軍人才、拔尖人才和青年人才培養力度,廣納天下英才投身我省文藝事業。健全工作保障機制,努力營造健康向上、寬鬆和諧的氛圍,形成百花齊放、百家爭鳴的生動局面。

劉奇強調,各級黨委要認真貫徹黨的文藝工作方針,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多為文藝工作者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在全社會形成關心支持文藝事業繁榮發展的良好環境。全省各級文聯組織要鞏固拓展群團改革成果,突出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加強能力建設,增進文藝交流合作,不斷增強文聯組織的吸引力、影響力、引導力,推動江西文藝事業呈現百花齊放的繁榮景象。

李屹對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他指出,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文化建設和文藝工作,設立文藝創作基金,開展文學藝術評獎,實施贛鄱文藝精品創作生產“七大工程”,這一系列有力舉措為文藝事業繁榮發展提供了堅實保障。在省委、省政府領導下,江西省文聯團結帶領全省文藝工作者辛勤耕耘、銳意進取,各項工作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績。江西廣大文藝工作者要始終堅持與時代同步伐,自覺肩負起為民族培根鑄魂的神聖職責﹔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奉獻更多高質量文藝精品﹔始終堅持明德修身,努力成為時代風氣的先覺者、先行者、先倡者。江西省文聯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加強自身建設、持續深化改革,不斷提升文聯組織生機活力,真正把文聯建設成為覆蓋面廣、凝聚力強、溫馨和諧的文藝工作者之家。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