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杜家毫: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

2020年08月21日14:20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

湖南日報8月20日訊(記者 賀佳)8月19日至20日,省委書記杜家毫深入郴州資興市、宜章縣、北湖區調研。他強調,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推動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協同共進,以良好生態環境助力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省領導張劍飛、易鵬飛參加調研。

依托東江湖優美的生態環境,資興市白廊鎮近年來大力發展民宿旅游,為當地百姓帶來了可觀的收入。船行東江湖,杜家毫叮囑當地負責同志,要把生態環境保護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續加強水資源管理、水環境保護,扎實推進禁捕退捕各項工作,在民宿的規劃、安全、環保等方面制定負面清單,進一步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著力打造精品民宿、品牌旅游,讓綠水青山真正成為當地百姓脫貧致富的金山銀山。

經過4年多時間的建設,莽山水庫於去年3月正式下閘蓄水。走上水庫大壩,杜家毫詳細了解工程建設、移民安置、灌溉發電、生態保護等情況。他指出,細節決定成敗,我們既要重視主體工程建設,也要注重配套設施優化完善,更好發揮水庫防洪、供水、灌溉、發電、休閑旅游等綜合效益,實現水資源可持續利用與綠色發展。

走進旗濱玻璃、偉豐實業、天沅化工、優珀斯新材料、中國供銷郴州農副產品物流園等企業和園區,杜家毫詳細了解企業生產經營、技術創新、轉型升級等情況。他指出,要持之以恆推進科技創新,下大力解決關鍵核心技術“卡脖子”問題,毫不鬆懈抓好環境保護和安全生產工作,實現綠色發展、安全發展。要依托當地資源優勢和龍頭企業,大力開展產業鏈招商和親情鏈招商,進一步延長產業鏈條,形成產業生態,不斷提高產品附加值和產業核心競爭力。

在宜章縣梅田鎮龍村瑤族村和北湖區振興社區,杜家毫詳細了解基層黨建和公共服務(一門式)平台建設情況,對龍村瑤族村發展農村電子商務帶動村民脫貧致富,振興社區建立“劉英媽媽談心室”、養老中心、便民驛站、慈善超市全心全意服務轄區居民的做法予以肯定。他強調,要全面加強基層建設,培養和吸引更多扎根基層的高素質人才,不斷提升基層黨組織服務群眾的能力,為推進脫貧攻堅、實施鄉村振興、促進社會和諧穩定打下堅實基礎。

調研中,杜家毫指出,郴州歷史形成的環境污染包袱不輕,生態修復、轉型發展的任務較重。越是如此,越要繼續努力,更加重視生態建設和環境保護,大力調整經濟結構,推動產業轉型升級,不斷提高經濟發展的“綠色含量”,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態環境的向往。當前,要緊扣“六穩”“六保”,全力穩定居民就業,牢牢守住“三保”底線,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扎實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防汛抗旱、早稻收購、安全生產等工作,著力穩定經濟運行,切實維護社會安全穩定,確保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