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習近平在聽取軍隊參與防汛救災情況匯報時強調 發揚連續奮戰作風 切實完成防汛救災后續任務

2020年08月20日18:1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習近平在聽取軍隊參與防汛救災情況匯報時強調 發揚連續奮戰作風 切實完成防汛救災后續任務

新華社合肥8月20日電(記者李宣良、李大偉)正在安徽視察調研防汛救災工作的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0日上午聽取軍隊參與防汛救災情況匯報,代表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對參與防汛救災的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民兵預備役人員致以誠摯問候。他強調,要發揚連續奮戰作風,有力組織搶險救災,支援地方災后恢復重建,切實完成防汛救災后續任務。

8月20日上午,正在安徽視察調研防汛救災工作的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聽取軍隊參與防汛救災情況匯報,代表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對參與防汛救災的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民兵預備役人員致以誠摯問候。這是習近平在聽取匯報后發表重要講話。 新華社記者 李剛 攝

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東部戰區、安徽省軍區、武警安徽省總隊分別匯報了軍隊參與防汛救災有關情況。據統計,今年入汛以來,截至8月19日,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堅決貫徹習主席重要指示和軍委決策部署,共出動兵力120多萬人次,組織民兵30多萬人次,參加了17個省份的防汛救災行動,共轉移群眾17萬余人、封堵決口和管涌3900多處、加固堤壩900多公裡、搶通道路350多公裡。

習近平在聽取匯報后發表重要講話。他指出,今年入汛以來,全國多地出現嚴重洪澇災害。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各有關方面團結奮戰,災區人民眾志成城,我軍部隊勇挑重擔,經過頑強努力,取得了防汛救災斗爭階段性重大勝利。人民軍隊聽黨指揮、聞令而動、向險而行,關鍵時刻發揮了突擊隊作用。

習近平強調,軍隊相關單位要會同地方加強汛情研判,科學用兵,精准用兵。任務部隊要保持良好狀態,及時排查風險隱患,有力組織搶險救災,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幫助恢復生產生活秩序。要嚴格教育管理部隊,積極踐行我軍宗旨,樹立人民軍隊威武之師、文明之師良好形象。這次防汛救災對我軍領導指揮體制、部隊戰備狀態和遂行任務能力、官兵戰斗精神、軍政軍民關系等都是實際檢驗,要搞好總結,做到打一仗進一步。防汛救災中涌現出許多感人事跡,要用好這些鮮活教材,凝聚強軍興軍強大正能量。

習近平對抓好下半年全軍各項工作提出要求。他強調,要加強組織領導,突出工作重點,創新方式方法,有力有序推動各項工作落地見效,堅決實現國防和軍隊建設2020年目標任務,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各項任務。要強化憂患意識,堅持底線思維,集中精力練兵備戰,確保遇有情況能上得去、打得贏。對我軍建設“十三五”規劃攻堅、“十四五”規劃編制、政策制度改革等重點工作,要壓實責任,確保取得實效。要加強思想政治建設,做好抓基層打基礎工作,堅持依法治軍、從嚴治軍,確保部隊高度集中統一和安全穩定。

張又俠等參加活動。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