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劉存信同志逝世

2020年08月19日12:4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劉存信同志逝世

新華社北京8月19日電 原沈陽軍區空軍政治委員劉存信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7月15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4歲。

劉存信是山東省慶雲縣人,1938年1月參加革命,1939年3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抗日戰爭時期,他歷任戰士、宣傳員、政工員、文化干事、副政治指導員等職,參加了渭縣攻堅戰、平頂堡等戰役戰斗。解放戰爭時期,他歷任連政治指導員、政治協理員、副股長、營政治教導員等職,參加了遼沈、平津、衡寶等戰役戰斗。新中國成立后,他歷任大隊長、副團長、團長、副師長、師長、武漢軍區空軍司令員、中國民用航空總局局長,沈陽軍區空軍副司令員、政治委員等職,為部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作出了貢獻。

劉存信是中國共產黨第十三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第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八屆全國委員會委員。他1955年被授予少校軍銜,1988年被授予空軍中將軍銜,曾榮獲三級獨立自由勛章、三級解放勛章、中國人民解放軍獨立功勛榮譽章。

(責編:常雪梅、王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