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銀川至昆明高速公路太陽山開發區至彭陽段開工建設 陳潤兒宣布開工

2020年08月19日13:21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銀川至昆明高速公路太陽山開發區至彭陽段開工建設

本報訊 (記者 凌雁 姜璐 趙磊)8月18日上午,寧夏單體投資規模最大的交通項目——銀川至昆明高速公路太陽山開發區至彭陽段項目開工建設。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潤兒宣布開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咸輝,自治區政協主席崔波出席開工儀式。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黨委常委、副總裁李寧致辭。

開工儀式現場,機械化設備一字排開、整裝待發。10時50分許,陳潤兒宣布銀川至昆明高速公路太陽山開發區至彭陽段開工。

銀川至昆明高速公路(G85)總長2322公裡,為國家高速公路網規劃的11條縱向線之一,縱貫寧夏、甘肅、陝西、重慶、四川、雲南六省區市,是我國西部地區重要的南北向公路運輸通道,也是《國家高速公路網規劃》中重要的組成部分。

這次開工建設的銀川至昆明高速公路太陽山開發區至彭陽段項目是國家百項交通扶貧骨干通道工程,全長237公裡,項目起點位於太陽山開發區北側的磨山台,途經紅寺堡區、太陽山開發區、同心縣、海原縣、原州區、彭陽縣,止於彭陽縣紅河鎮高寨塬(寧甘界)。項目批復概算總金額261億元,建設工期4年,是寧夏繼紅崖子黃河公路大橋、銀川至百色公路寧東至甜水堡段之后,又一條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模式實施的PPP公路項目。項目建成后,將進一步補齊寧夏對外開放交通短板,推動六盤山集中連片特困區、陝甘寧革命老區脫貧攻堅,為寧夏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提供有力交通保障。

開工儀式前,陳潤兒、咸輝、崔波調研了銀川至昆明高速公路太陽山開發區至彭陽段項目規劃設計、建設施工准備情況。

自治區領導張超超、趙永清、李銳出席開工儀式,自治區副主席劉可為主持。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