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趙敏同志遺體告別儀式在哈爾濱舉行

2020年08月18日08:28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趙敏同志遺體告別儀式在哈爾濱舉行

本報17日訊(記者曹忠義郭銘華)哀樂低回、哀思無限,17日8時,中共黑龍江省委原常委、省委統戰部原部長,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黨組原副書記趙敏同志遺體告別儀式在哈爾濱天河園殯儀館舉行,各界人士懷著沉痛的心情,向安臥在鮮花翠柏中的趙敏同志表示深切悼念。

趙敏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8月15日0時39分在哈爾濱逝世,享年64歲。

省領導張慶偉、黃建盛、李海濤、張雨浦、賈玉梅、陳安麗、聶雲凌和王憲魁等同志出席告別儀式。

趙敏同志1956年4月出生於黑龍江省哈爾濱市。1973年8月參加工作,1984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歷任省教育廳副廳長,省科技廳廳長,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副書記,省科協主席。她將自己滿腔熱情和全部心血獻給了黨和人民的事業,在省科技廳期間,有力推動全省科技平台、園區、創新體系和創新型省份建設,調動各類科技資源服務於經濟社會發展﹔在省委統戰部期間,帶領全省統一戰線勠力同心,聚焦省委中心工作,服務改革發展大局,為龍江振興發展匯聚了強大的統戰力量﹔在省人大期間,認真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職責,積極推進教育科學文化衛生領域立法工作,深入廣泛指導,保証全省市縣鄉三級人大換屆選舉順利完成,密切代表聯系,提高代表履職能力和水平。

趙敏同志始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忠於黨、忠於人民,以共產黨人的高尚情操,實踐了為黨奮斗終身的誓言。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