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王國生:深入踐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 把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

2020年08月08日10:20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深入踐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 把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

本報訊(記者李錚馮芸)8月7日,省委書記王國生到省委組織部調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圍繞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與組工干部座談交流,聽取意見建議。

省委組織部黨員干部分享了深入學習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心得體會,圍繞加強黨的組織體系建設、建設高素質干部隊伍、樹立組工干部形象、做好人才工作等方面暢所欲言,深入交流。

王國生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闡述堅持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重大意義,系統提出“五個抓好”的基本要求,對新時代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提出了更高標准、更嚴要求。要牢牢把握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這個根本目標,把“兩個維護”貫徹到組織建設的全過程、各方面,推動黨的領導全面覆蓋,確保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生效。牢牢把握黨的科學理論武裝這個根本遵循,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組織建設的首要任務,在真學真信、常學常新中學出信仰、學出立場、學出方法。牢牢把握黨的組織體系建設這個重點任務,強化系統思維、堅持一體推進,統籌推進各層級各領域黨組織建設,持續大抓基層、大抓支部,深入補短板、強弱項、固根基。牢牢把握執政骨干隊伍建設這個關鍵環節,既嚴把政治關、廉潔關,又嚴把素質能力關,既把功夫下在平時,又注重了解干部在關鍵時刻的表現,既重視任期表現,也看“政聲人去后”,真正把願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發現出來、使用起來。牢牢把握人才隊伍建設這個重要舉措,抓住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戰略機遇,聚焦“十四五”規劃制定,以更寬的視野、更實的舉措,堅定不移實施人才強省戰略,優化人才發展環境,為高質量發展提供人才支撐。

王國生強調,今年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統籌推進疫情常態化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任務艱巨,全省組織部門和組工干部要在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中走在前、作表率。更加主動地加強理論學習,牢牢把握組織工作的政治方向,做到政治上絕對可靠、對黨絕對忠誠﹔更加有力地服務中心大局,在大局大勢中找准推動工作的著力點,切實把組織優勢、組織活力轉化為發展優勢、發展成效﹔更加自覺樹立良好形象,堅持公道正派原則,嚴守工作紀律,努力建設講政治、重公道、業務精、作風好的模范部門。

孔昌生參加座談。

(責編:劉尤罕、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