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應勇:做好老干部工作傳承老同志崇高精神 不斷匯聚奪取“雙勝利”強大力量

2020年08月06日09:11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做好老干部工作傳承老同志崇高精神 不斷匯聚奪取“雙勝利”強大力量

湖北日報訊 (記者李保林、周呈思)近日,全省老干部工作“四先”表彰大會在漢舉行。省委書記應勇出席會議並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記老同志歷史功績,傳承和弘揚老同志的好品質、好傳統、好作風,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不斷匯聚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的強大力量。

應勇指出,老干部是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是黨執政興國的重要資源,是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重要力量。湖北今天的發展成就,是包括老同志在內的廣大干部群眾接續奮斗的結果。要以飲水思源的感恩之心對待老同志,以“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記走過的路”的歷史禮敬尊重老同志。

“許多老同志始終保持奮斗激情,初心不改、銀發生輝,繼續在各條戰線和各個領域服務社會、造福百姓。”應勇指出,特別是在此次疫情防控斗爭中,廣大老同志講政治、顧大局,展現了高度的政治自覺和責任擔當,為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取得決定性成果作出了積極貢獻。在廣大老同志身上,過去的是歲月、不變的是信仰、傳承的是情懷,我們要把老同志的崇高精神品格宣傳好、發揚好、傳承好。要學習傳承老干部堅守初心、一心向黨的政治品質,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忠實踐行者﹔要學習傳承老干部鞠躬盡瘁、為民造福的奉獻精神,在疫情防控、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社會、加快疫后重振、災后重建中主動作為、奮發有為、擔當善為﹔要學習老干部艱苦朴素、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更加自覺地傳承“紅色基因”,把老同志創造的寶貴精神財富一代一代傳承下去。

應勇強調,要加強對老干部工作的領導,堅持和完善老干部工作制度,切實把黨中央關於老干部工作的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要更加用心用情照顧好老干部,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關心、生活上照顧、精神上關懷,真正讓他們晚年生活安心、舒心、暖心。要堅持不懈加強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設,積極發揮老同志的政治優勢、經驗優勢、威望優勢,繼續引導廣大老干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珍惜光榮歷史、永葆政治本色。

會議表彰了68個全省離退休干部先進集體、100名先進個人和68個全省老干部工作先進集體、99名先進工作者。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黃楚平宣讀表彰決定,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王瑞連主持會議。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