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王國生:優化營商環境激發市場主體活力 保持攻堅態勢打贏脫貧攻堅收官戰

2020年08月06日09:08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優化營商環境激發市場主體活力 保持攻堅態勢打贏脫貧攻堅收官戰

本報訊(記者李錚馮芸)8月5日,省委書記王國生到平頂山市汝州市、洛陽市汝陽縣,走進產業園區、生產車間調研企業發展,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企業家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推動援企穩崗政策落地落實,聽取意見建議。

中原大易科技有限公司是我省首批網絡貨運企業。王國生走進公司調度中心,了解企業經營、物流運營情況。他指出,企業是創新最活躍的因素,要堅持危中尋機,強化數字賦能,運用互聯網、大數據等技術,創新運營模式、服務方式,增強企業內生動力,推動企業轉型升級。王國生強調,營商環境是企業生存發展的土壤,要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緊扣企業需求找差距、補短板,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務服務體系,為市場主體健康發展營造更好環境。

在汝繡農民工返鄉創業產業園,王國生走進生產車間,查看企業生產經營情況,與返鄉創業人員親切交談,鼓勵他們安心放心發展,在回報家鄉中實現人生價值。他對當地負責同志說,一人返鄉創業,就可能興起一個產業,帶動一批就業,要加強政策引導,優化發展環境,吸引更多人才回歸、技術回流,為脫貧攻堅、鄉村振興提供有力支撐。在汝州城市中央公園,王國生實地查看生態修復、城市水系建設情況,強調要堅持山水林田湖草一體治理,把山水自然融入城市,以綠色的城市底色,提升發展競爭力,增加群眾幸福感。

在洛陽龍昊玻璃有限公司,王國生了解企業智能改造、技術改造情況,指出要按照省委十屆十一次全會要求,持續固鏈補鏈強鏈,推動產業鏈整合提升,不斷提高制造業產品品質、產業能級。在中電建(洛陽)裝配式建筑科技公司和洛陽盛鴻金諾科技有限公司,王國生查看整體建材生產研發情況,與企業職工親切交流,了解工作與收入情況,勉勵企業堅持創新驅動,打造核心競爭力。他強調,保市場主體要抓具體,各級黨委政府特別是領導干部要深入生產一線,傾聽企業心聲,千方百計為企業辦實事、解難題,確保援企穩崗政策落地見效。

汝陽縣十八盤鄉趙庄村是移民搬遷村。王國生走進村衛生室,查看遠程醫療系統服務群眾情況,與線上專家和村醫交流,詢問正在就醫的村民健康狀況﹔來到扶貧車間了解產業發展和帶貧模式﹔在脫貧戶杜天朝家中,詢問家庭收入、子女就學、幫扶措施落實等情況。他叮囑當地負責同志,要聚焦疫情影響,全面梳理易發生返貧致貧的風險點,完善防止返貧的監測和幫扶機制,切實做到一戶不漏、一人不落。王國生強調,脫貧攻堅已經到了最后沖刺階段,要保持攻堅態勢,堅持問題導向,聚焦剩余脫貧任務,抓緊抓實補短板強弱項,以過硬作風打好打贏脫貧攻堅收官戰。

李亞、穆為民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