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石泰峰: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帶著責任和感情解決好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

2020年08月06日08:41    來源:內蒙古日報

本報8月5日訊 (記者 劉曉冬)8月5日,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來到自治區信訪局機關,現場接待來訪群眾,推動解決民生問題。他強調,各級領導干部要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帶著責任和感情解決好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加大力度、加快進度推動“事要解決”,打好削減信訪存量攻堅戰。

下午3時,石泰峰走進自治區信訪局來訪登記室、候訪大廳和接訪室,與信訪干部深入交談,認真聽取接待群眾來訪情況介紹,詳細了解信訪案件辦理情況。隨后,石泰峰來到信訪接待室,現場接待來訪群眾。石泰峰首先接待了通遼市奈曼旗前來反映養殖場污染居民住所周邊環境的群眾代表。他認真傾聽來訪群眾訴求,詳細了解信訪事項緣由,不時詢問有關情況,並聽取相關部門的解決意見。他說,在社區興建養牛場且不斷擴大規模,嚴重影響人居環境和居民生活,群眾的訴求是合理的,有關地區和部門要高度重視,積極穩妥地解決好群眾反映的問題。他強調,要注重從個案中看到共性問題,結合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強化政策引導和支持,推動農村牧區養殖業從“牛羊進院”向“牛羊出院”加快轉變,不斷提高組織化、規模化經營水平,實現既促進產業提質增效又有效改善人居環境。

緊接著,石泰峰接待了反映房屋產權証辦理問題的來訪群眾。當了解到呼和浩特市電力家園小區100多戶業主的房屋產權証僅僅因為兩家企業土地轉讓糾紛多年辦不下來,石泰峰嚴厲地說,這個信訪案件成因並不復雜,解決起來難度也不大,但為什麼拖了這麼長時間得不到解決,呼和浩特市委、政府要深刻反思,切實加強作風整頓,加大力度推進類似問題解決。對干部不擔當、不作為問題,該曝光的要曝光,該問責的要問責。他指出,住房是老百姓天大的事,對群眾反映強烈的辦証難、回遷難、入住難等問題,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摸清底數、盯緊抓實,一件一件解決到位,切實維護好群眾的合法權益。

接訪結束后,石泰峰把相關部門負責人留下來進一步研究工作。他指出,信訪工作是送上門來的群眾工作,各級領導干部一定要端正立場、將心比心,積極主動回應群眾訴求,千方百計為群眾排憂解難。各地區要聚焦重點領域和重點問題,集中時間和力量化解各類矛盾糾紛特別是信訪積案,全力推動“事要解決”。各部門要協調聯動、密切配合,合力推動信訪問題依法按政策妥善解決。各級領導干部要認真落實接訪、下訪、約訪、包案等制度,做到問題不解決不鬆手。自治區信訪工作聯席會議辦公室不僅要抓好督導督辦,而且要加強分析研究,深入解剖典型案例,更好推動矛盾化解和案結事了。

自治區領導張韶春、衡曉帆及有關地區和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