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遼寧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舉行第二十次會議 陳求發出席並講話

2020年08月06日08:55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舉行第二十次會議

本報訊 記者楊忠厚報道 8月5日,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舉行第二十次會議。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求發主持第一次全體會議並在閉幕會上講話。

會議表決通過《遼寧省企業民主管理條例》《遼寧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批准遼寧省實施資源稅法授權事項方案的決議》《遼寧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批准2019年財政決算的決議》《遼寧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表決通過遼寧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批准《沈陽市政務數據資源共享開放條例》《大連市海洋環境保護條例》《撫順市人大常委會關於修改〈撫順市促進旅游產業發展條例〉的決定》《本溪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廢止和修改部分地方性法規的決定》《葫蘆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葫蘆島市飲用水水源保護條例〉的決定》的決定,表決通過遼寧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批准阜新蒙古族自治縣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廢止《阜新蒙古族自治縣實施〈遼寧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的變通規定》的決定。

會議表決通過了人事任免事項並舉行憲法宣誓儀式。

隨后,陳求發作了講話。他強調,要始終牢記人大機關的政治屬性,嚴格對標對表,及時跟進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確保黨中央大政方針和決策部署在全省各級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貫徹和有效執行。要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運用法治力量,發揮人大職能作用,服務全省經濟社會發展。

陳求發要求,省人大常委會要對標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按照省委十二屆十三次全會要求,按序時進度抓好工作落實,高質量完成全年目標任務。要突出工作重點,做好環境保護監督立法,加強民法典的宣傳和實施,加強執法檢查,做好“十四五”規劃編制情況等專題調研,加強監督工作,確保監督實效。要加強代表議案建議跟蹤督辦,努力將代表議案建議轉化為深化改革、破解難題、推動發展的政策舉措。要加強人大自身建設,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認真抓理論武裝、抓制度建設、抓制度執行,推動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深度融合,有針對性加強對機關干部的業務培訓,充分發揮考核“指揮棒”作用,把考核工作做細做實,推動人大工作上水平上台階。

會議期間,常委會組成人員進行了分組審議。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孫軼主持閉幕會。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