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王國生: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 全面提升自然資源治理能力和水平

2020年08月05日08:51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 全面提升自然資源治理能力和水平

本報訊(記者李錚馮芸)8月4日,省委書記王國生到省自然資源廳調研,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研究部署我省自然資源工作。

王國生和省自然資源廳機關黨員干部一起,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南重要講話精神交流心得體會,就做好黃河生態廊道建設、國土空間規劃、耕地保護、生態修復、礦山整治等工作進行深入研究。王國生強調,在當前復雜嚴峻的國際國內形勢下,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糧食安全的戰略作用更加凸顯,要深刻認識“耕地是糧食生產的命根子”,以敬畏之心嚴守耕地紅線,加快集約使用和有效涵養,不斷夯實糧食生產“根基”。

在聽取省自然資源廳工作匯報后,王國生強調,要提升政治站位,強化政治機關意識,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站穩立場、把准方向,時刻保持高度政治敏銳性,不折不扣落實好黨中央決策部署。要提高政策水平,統籌好保護和發展,在吃透政策中把准內在要求,在實踐探索中找到方法途徑,牢牢抓住實施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戰略、研究制定“十四五”規劃機遇,高水平編制我省黃河流域國土空間規劃,高標准做好資源要素保障,高質量推進資源節約集約利用。要強化擔當精神,始終保持清醒頭腦,堅持問題導向,敢於動真碰硬,用最嚴格制度最嚴密法治保護生態環境,以更加務實的作風、更加有力的舉措擔當作為。要增強創新能力,以新發展理念為指導,緊跟時代步伐,強化創新思維,充分運用互聯網、大數據等新技術,更加有效地轉變資源利用方式,提升資源保護效率,增強工作效率和管理效能,全面提升自然資源治理能力和水平。

穆為民、劉玉江參加調研。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