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陳潤兒:樹立大抓基層鮮明導向 不斷提高基層治理水平

2020年08月04日09:47    來源:寧夏日報

本報訊 (記者 馬曉芳 凌雁)8月3日,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潤兒在銀川市部分社區、企業調研基層治理工作,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自治區黨委十二屆十次、十一次全會的部署要求,樹立大抓基層鮮明導向,以黨的建設為引領、以依法治理為基礎、以服務群眾為根本、以提高能力為重點,不斷提高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

陳潤兒來到西夏區賀蘭山西路街道辦事處盈北社區,了解社區黨組織設置、服務群眾、治安管理等情況。該轄區流動人口佔30%左右,社區堅持對流動人口與常住居民同服務、同管理,並將125名退役軍人編入應急分隊,成立了全區首家社區民族團結促進會。陳潤兒說,社區工作是黨的群眾工作的基礎,提供公共服務、維護社會治安、促進民族團結都離不開社區,希望你們進一步完善服務體系、配套服務功能、提高服務質量,為居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社區服務。在社區警務室,陳潤兒觀看智慧安防社區平台操作演示,叮囑社區民警對轄區每一棟樓、每一單元、每一戶人都要全面掌握、了然於胸,做到以房管人、以証管人。

在共享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陳潤兒走進3D智能制造車間,聽取企業負責人關於發展經營、企業治理、疫情防控、復工復產等情況介紹,了解3D打印流程、關鍵技術攻關。企業負責人介紹:“上半年疫情給我們帶來了一些損失,但黨委和政府給了80多項政策支持,幫助我們渡過了難關。”陳潤兒說,鑄造業市場前景廣闊、發展潛力巨大,要加強企業治理,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企業文化,不斷激發創新創造活力,有效應對市場波動、疫情影響,以自身創新發展引領鑄造業轉型升級。

在金鳳區長城中路街道辦事處五裡水鄉社區,陳潤兒了解數字化社區治理體系建設。金鳳區社區數字治理平台集黨建引領、社區管理、社區服務、社區事務、陽光社區、居民自治、物業管理等功能於一體,運用“互聯網+”對居民小區和網格進行智能連接,精准管控人、房、物,打通社區治理末梢,解決了“最后一公裡”問題,實現了社區治理小事一格解決、大事全網聯動。陳潤兒對金鳳區數字化社區治理模式給予肯定,他說,基層治理是國家治理的重要基礎,直接關系整個社會治理現代化水平。要按照自治區黨委十二屆十次、十一次全會的部署要求,堅持資源力量下沉、工作重心下移,認真落實“三優”要求,在全區樹立起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要以黨的建設為引領、以依法治理為基礎、以服務群眾為根本、以提高能力為重點,不斷改進服務手段、提高服務效率,解決好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使基層治理更加貼近群眾、滿足群眾需要。

自治區領導姜志剛、趙永清、張韻聲參加調研。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