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召開視頻會議進一步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陳全國主持會議並講話

2020年08月03日10:53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堅定信心狠抓落實攻堅克難 全力以赴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本報烏魯木齊8月2日訊 全媒體記者姚彤、王興瑞報道:8月2日晚,自治區黨委召開全區視頻會議,進一步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陳全國主持會議並講話。

自治區領導雪克來提·扎克爾、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王君正、李鵬新、李偉、徐海榮、艾爾肯·吐尼亞孜、李邑飛、楊鑫、張春林等出席會議。

陳全國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總要求,以更堅定的決心、更科學的措施、更扎實的作風,全力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堅決維護各族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一是防疫的弦要再繃緊。清醒認識到,當前疫情形勢依然嚴峻復雜,防控正處在最吃勁的關鍵階段。全區特別是烏魯木齊市要堅決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的重大政治任務和最重要的工作,不怕疲勞、連續作戰,堅決把疫情防控工作一抓到底,堅決打好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二是“四早”措施要再落實。把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實處,有效發揮發熱門診“哨卡”功能,認真做好預檢分診排查,不斷提高核酸檢測質量和效率﹔建立核酸檢測陽性人員全鏈條閉環管理機制,科學精准流調溯源﹔嚴格按照防控規范,加強集中醫學觀察點管理和服務﹔堅持“四集中”,規范化同質化治療,進一步提高治愈率,扎實做好出院患者康復和心理疏導﹔採取嚴格措施,堅決避免院感發生。

三是社區管理要再精細。加強社區網格化管理,推動力量下沉一線,強化健康監測排查,確保措施到戶到人,織密織牢第一道防線﹔用心用情做好優質服務,全力解決群眾困難訴求,不斷提升工作精細化、科學化、規范化水平。

四是聯防聯控要再協調。堅持全疆一盤棋、兵地一盤棋,黨政軍警兵民協調聯動,進一步健全以烏魯木齊市為重點、全區協調聯動的疫情防控體系,統籌資源、統一調度,推動防控工作有力有序開展﹔堅持聯防聯控、群防群控,落實“四方責任”,把區域治理、部門治理、行業治理、基層治理、單位治理有機結合起來,各司其職、各負其責、協同作戰,嚴防死守、不留空白、不留死角。

五是關心關愛要再用心。真情關愛醫護人員、防控一線工作人員、社區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做好科學防護,合理安排輪崗,解決實際困難,免除后顧之憂,舒緩精神壓力,確保身心健康,為他們全力以赴工作提供堅強保障。

六是供應保障要再有力。全力做好防護物資、醫療藥品、救治器械等物資的生產、調運、儲備工作,確保防疫工作需要﹔加大糧油菜和肉蛋奶等各類生活必需品組織力度,加強市場監管,確保供應充足、價格穩定、食品安全。

七是工作責任要再壓實。各級領導干部要指揮到一線、戰斗在一線,廣大共產黨員要當先鋒、作表率,堅持在大戰大考中檢驗作風、錘煉作風﹔要分解任務、包聯負責,把每項工作明確到具體崗位、落實到具體人員﹔嚴明工作紀律,對在疫情防控斗爭中經受住考驗、表現突出的,表揚表彰、大膽使用﹔對作風漂浮、工作棚架、敷衍塞責、推諉扯皮的,嚴肅追責問責,切實把實的作風、嚴的紀律貫穿疫情防控工作全過程。

八是統籌兼顧要再科學。在全力以赴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的前提下,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維護社會大局穩定,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