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團工作

懷進鵬檢查中國科技館暑期安全生產工作情況

2020年08月03日14:34    來源:中國科技技術協會

原標題:懷進鵬檢查中國科技館暑期安全生產工作情況

7月31日,中國科協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懷進鵬到中國科技館,看望慰問奮戰在暑期運行一線的干部職工,檢查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和防汛消防等方面工作。中國科協黨組成員、中國科技館館長殷皓,中國科技館黨委書記蘇青,中國科協辦公廳副主任徐強參與檢查。

懷進鵬首先來到中控室和職工食堂,詢問在崗工作人員有關防疫、消防、防汛等工作,深入了解“人防、物防、技防”等相關措施,並提出要利用信息化手段重點關注展廳參觀人群聚集度,做好導流,避免聚集,確保安全。

隨后到西門安檢篷慰問在安檢崗位工作的安保人員,並詳細了解觀眾進館掃描北京健康寶、測量體溫、佩戴口罩等措施,並囑咐在嚴格落實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基礎上,為觀眾提供優質進館和參觀服務,展現良好窗口形象。

在觀眾咨詢服務中心,懷進鵬慰問了奮戰在服務一線的觀眾服務部員工,對他們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謝。

在二層“探索與發現”展廳,懷進鵬現場聽取了展廳工作人員在疫情防控期間如何引導觀眾有序參觀、安全體驗等措施,並慰問工作在展廳一線的展覽教育中心干部職工。

在東大廳,懷進鵬慰問了“大醫精誠 無問西東——中西醫結合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紀實展”的運行人員,並聽取了展覽相關情況匯報。懷進鵬充分肯定了展覽團隊結合當前抗疫形勢所做出的成果,鼓勵大家不斷摸索,把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相結合,把科普和社會需求相結合,把弘揚抗疫精神、中西醫結合科學精神和科技志願服務精神相結合,把實體展覽和在線形式相結合,讓科技館常建常新。

座談會上,殷皓匯報了中國科技館在疫情防控常態化下安全運行的有關情況和下一步工作計劃。懷進鵬代表中國科協黨組、書記處對全館干部員工表達親切的慰問和感謝,希望大家在疫情防控特殊時期要始終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他強調,一要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各部門要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尤其要在流程管理上下功夫﹔二要加強輿情監控,特別對於暑假期間,主動發現問題、了解情況、進行疏導﹔三要教育全館同志,樹立安全意識、壓實崗位責任、強化風險防控,把安全生產工作作為第一要務。他勉勵全館干部職工在暑期堅守崗位,為全社會提高疫情防控信心,做出科技館人的實踐。館領導和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座談會。

殷皓代表全體干部職工表示,一定按照懷進鵬書記的要求,將黨組、書記處對全館干部職工的親切關懷轉變為持續不斷的工作動力,推動各項工作提質增效。

中國科技館供稿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