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團工作

中國科協黨組傳達學習近期中央有關重要會議和指示精神

2020年08月03日14:34    來源:中國科技技術協會

原標題:中國科協黨組傳達學習近期中央有關重要會議和指示精神

7月31日,中國科協召開2020年第二十五次黨組會議,傳達學習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外人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對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在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第五屆理事會年會視頻會議開幕式上的致辭等重要精神。會議由中國科協黨組書記懷進鵬主持。

會議強調,要正確認識當前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和面臨的國內國際形勢,深刻理解我國發展仍然處於戰略機遇期,深刻認識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發展變化帶來的新特征新要求,增強機遇意識和風險意識,把握發展規律,發揚斗爭精神,善於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

會議指出,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沖擊,我國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取得重大成果,充分表明黨中央決策部署是正確的,黨的領導是堅強有力的,中國人民是擁有偉大創造力的,充分體現了我國經濟的強勁韌性,充分體現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強大生命力。各級科協組織要堅定信心、增強決心、凝聚人心、服務中心,從持久戰的角度認識和推動工作,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經濟形勢的判斷和決策部署上來,堅定不移服從和服務於國家發展。

會議指出,要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秉持開放合作共贏的理念,加快學會國際化發展,加強國際科技交流合作,將舉辦一流國際科技會議作為人才培養、發現、引進的重要平台,更加自覺地把科協人才工作融入黨和國家人才工作全局之中。

會議指出,要深入調查研究,深化新形勢下對我國經濟發展的規律性認識,把黨中央重大戰略部署與科協實際緊密結合,引導“一體兩翼”組織方式創新,加快推進科技經濟融合發展行動,精心打造“科創中國”品牌,有計劃、有節奏、有組織推進區域創新試點示范,在實踐中增強破解問題的能力,以更大的力度推進全面深化改革,更好助力產業升級和高質量發展。

黨組副書記徐延豪,黨組成員束為、宋軍、王守東、殷皓出席會議。書記處書記孟慶海、中國科協機關和直屬單位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魏公村、北辰、白家庄、陶然亭辦公區設分會場。

中國科協調研宣傳部供稿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