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賜貴:堅定不移以“四個超常規”抓好經濟工作  在全力應對“三個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2020年08月01日12:20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堅定不移以“四個超常規”抓好經濟工作 在全力應對“三個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本報海口7月31日訊 (記者彭青林)7月31日下午,省委書記劉賜貴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7月30日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意見。劉賜貴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面、客觀、辯証認識把握我省上半年經濟形勢,逐項落實好中央政治局會議的部署要求,以超常規的認識、舉措、行動和實效抓好下半年經濟工作,在全力應對“三個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會議強調,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做好下半年經濟工作,既是經濟問題,也是重大的政治問題。各市縣各部門要准確把握中央政治局會議對當前國際國內總體形勢“三個仍然”的判斷,准確把握會議對當前經濟形勢的分析和一系列新提法新要求,准確把握做好我省經濟工作的重要意義,切實增強做好下半年經濟工作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毫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增強機遇意識和風險意識,主動發現差距,堅持問題導向,做到精准施策,推動中央政治局會議的各項部署在海南落實、落細、落到位,努力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推動自貿港早期安排取得早期收獲,確保“十三五”圓滿收官,確保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確保自貿港建設開好局、起好步。

會議按照中央政治局會議提出的15個方面具體要求,結合海南實際逐一研究提出貫徹落實的具體意見。會議指出,在做好下半年經濟工作的同時,要緊緊圍繞中央確定的海南自貿港建設中遠期目標,早做准備,科學研究編制我省“十四五”規劃﹔要將應對“三個大考”的實績作為考核評價干部的主要依據,健全完善激勵機制﹔要有力組織防風防汛,加強隱患排查和巡查值守,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出版座談會會議精神。會議指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論結晶。要充分認識學好用好第三卷的重大意義,推動廣大干部群眾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要深學細悟,與學習貫徹第一卷、第二卷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總書記對海南的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12號文件、《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等結合起來,高質量高標准推進自貿港建設。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推動各級領導干部先學一步、學深一層、率先垂范,同時多角度、全方位、多頻次進行理論宣傳普及,深入城鄉基層宣講,使之家喻戶曉、深入人心。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省委常委出席會議,部分現職省級領導列席會議。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的形式擴大到各市縣及洋浦經濟開發區。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