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應勇:不斷提升新聞輿論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 為疫后重振災后重建營造良好氛圍凝聚強大力量

2020年08月01日12:07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不斷提升新聞輿論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 為疫后重振災后重建營造良好氛圍凝聚強大力量

湖北日報訊(記者李保林、周呈思)7月31日上午,省委書記應勇出席省委宣傳部機關干部大會,並對我省宣傳思想工作和省委宣傳部班子建設提出要求。應勇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論述,切實加強黨對宣傳思想工作的全面領導,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黨員、教育群眾,不斷提升新聞輿論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加快社會主義文化強省建設,為推動湖北疫后重振、災后重建和高質量發展營造良好氛圍、凝聚強大力量。

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王瑞連出席會議並宣讀了中共中央關於許正中同志任職的通知和省委關於許正中、王艷玲同志職務任免的通知。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王艷玲,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許正中出席會議並講話。

應勇指出,宣傳思想工作是黨的一項極端重要的工作。近年來,全省宣傳思想戰線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圍繞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堅持守正創新、銳意進取,出色完成了各項任務。特別是在疫情防控斗爭中,及時發布權威信息,提高輿情處置回應能力,為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取得決定性成果,打好疫后重振的民生保衛戰、經濟發展戰提供了有力輿論支持。

應勇強調,要堅持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引向深入。當前要重點組織好《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的學習使用,與第一卷、第二卷貫通起來,加強系統學習、宣傳宣講和研究闡釋,引導全省干部群眾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豐富學習傳播內容,著力打通理論武裝“最后一公裡”。要充分發揮湖北社科大省優勢,把科學理論轉化為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生動實踐。

應勇強調,對“國之大者”要心中有數,深入開展重大主題宣傳,唱響主旋律,弘揚正能量。要深入推進媒體融合發展,堅持所有與所用結合,打造一批具有強大影響力和競爭力的新型主流媒體。要健全重大輿情和突發事件引導機制,主動發布權威信息、及時回應社會關切。要著力推進社會主義文化強省建設,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完善文化產品創作、生產、引導、激勵機制,深化文化領域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動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要加強新時代志願服務工作,助力基層社會治理現代化。

應勇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宣傳工作條例》,堅持黨管宣傳、黨管意識形態、黨管媒體,確保宣傳思想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要落實好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要從嚴抓班子、帶隊伍,打造一支政治過硬、本領高強、求實創新、能打勝仗的宣傳思想工作隊伍。

王艷玲說,衷心擁護、堅決服從黨中央和省委的決定。3年多來,始終懷著對黨絕對忠誠的信念,秉承認真待事、踏實做事、務實求效的要求,與全省宣傳戰線同志們一起並肩戰斗,在實干中淬煉了黨性修養、磨練了意志品格、提升了能力本領,感謝同志們的幫助支持。相信在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在新一屆部班子帶領下,我省宣傳思想工作一定能譜寫新的壯麗篇章。

許正中說,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將堅決落實黨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守人民立場,踐行初心使命,讓人民群眾的文化獲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認真履職盡責,服從服務大局,始終對“國之大者”心中有數﹔嚴守紀律規矩,認真履行一崗雙責和第一責任人責任,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