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受中共中央委托,九三學社中央來滬重點考察調研

李強與武維華一行座談 邵鴻參加調研

完善體制機制把創新生態建得更好

2020年08月01日11:31    

■上海將進一步健全完善科技創新體制機制,把創新生態建得更好、創新平台搭得更實、創新之火點得更旺,助力國有企業等各類企業提升技術創新能力,瞄准關鍵領域,攻關核心技術,加快形成更多有影響力、競爭力的創新成果

本報訊 (記者 談燕)受中共中央委托,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九三學社中央主席武維華,全國政協副主席、九三學社中央常務副主席邵鴻近日率調研組來滬開展“提高企業創新能力,做強國家技術創新體系”重點考察調研。昨天上午,上海市委書記李強與武維華一行舉行座談。

李強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謝九三學社中央長期以來對上海發展的支持幫助,介紹了上海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推動市場主體加快科技創新相關情況。李強說,當前,我們正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加快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上海將進一步健全完善科技創新體制機制,把創新生態建得更好、創新平台搭得更實、創新之火點得更旺,助力國有企業等各類企業提升技術創新能力,瞄准關鍵領域,攻關核心技術,加快形成更多有影響力、競爭力的創新成果。九三學社長期關注科技體制改革和科技創新,此次來滬開展調研,希望多提寶貴意見建議,我們將認真研究吸收,持續深入做好企業技術創新工作,為全國發展大局作出更大貢獻。

武維華說,此次就“提高企業創新能力,做強國家技術創新體系”來滬調研,重點圍繞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科技創新的決策部署,聚焦更好發揮國有企業創新主體作用開展深入調查研究。調研組將充分總結吸收上海推動企業科技創新的經驗做法,努力形成切實可行的調研成果,更好服務國家重大戰略任務,更好推動創新型國家建設。

九三學社中央副主席賴明、趙雯,上海市委常委鄭鋼淼、諸葛宇杰參加座談。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