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把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重大政治任務

李強主持上海市委常委會會議部署學習工作 傳達學習貫徹中央政治局會議關於當前經濟形勢和經濟工作的精神及總書記企業家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

學思用貫通 知信行統一 化為實踐偉力

2020年08月01日11:20    

■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對經濟形勢的科學判斷和部署要求上來,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要全力幫助支持企業渡過難關、創新發展。結合常態化走訪調研活動,以更大力度推動各項紓困措施直達基層、直接惠及市場主體。持續營造良好創新生態,持續優化營商環境,進一步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增強全球企業投資上海的信心

■會議通過《關於以“五個重要”為統領加快臨港新片區建設的行動方案(2020—2022年)》,指出貫徹落實總書記對臨港新片區“五個重要”指示要求,對標國際上公認的競爭力最強的自由貿易園區,積極探索、大膽試驗,加快打造更具國際市場影響力和競爭力的特殊經濟功能區、上海強化“四大功能”的核心承載區和開放創新、智慧生態、產城融合、宜業宜居的現代化新城

本報訊(記者 談燕)市委常委會昨天上午舉行會議,深入部署我市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工作,傳達學習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關於分析研究當前經濟形勢和經濟工作的精神以及習近平總書記在企業家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加快上海自貿試驗區臨港新片區建設等事項。市委書記李強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把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精心組織,扎實推進。切實增強自覺性主動性堅定性,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堅持學習第三卷與學習第一、第二卷相貫通,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相貫通,與“四史”學習教育相貫通,營造學習貫徹的濃厚氛圍,持續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入心入腦。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把黨的創新理論轉化為實踐偉力,著力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扎實推進人民城市建設,堅定不移推動上海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

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對經濟形勢的科學判斷和部署要求上來,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著力打造國內大循環的中心節點、國內國際雙循環的戰略鏈接,更好促進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要全力幫助支持企業渡過難關、創新發展。結合常態化走訪調研活動,以更大力度推動各項紓困措施直達基層、直接惠及市場主體。持續營造良好創新生態,持續優化營商環境,進一步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增強全球企業投資上海的信心,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雙勝利。

會議審議通過《關於以“五個重要”為統領加快臨港新片區建設的行動方案(2020—2022年)》,指出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臨港新片區“五個重要”指示要求,對標國際上公認的競爭力最強的自由貿易園區,積極探索、大膽試驗,加快打造更具國際市場影響力和競爭力的特殊經濟功能區、上海強化“四大功能”的核心承載區和開放創新、智慧生態、產城融合、宜業宜居的現代化新城。要強化協同配合,加快政策梳理,加強制度供給,扎實做好打基礎、利長遠的事,加快推動臨港新片區成為全市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新高地。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