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王毅分別同阿爾及利亞和塞拉利昂外長通電話

2020年08月01日07:5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7月31日電  7月31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同阿爾及利亞外長布卡杜姆通電話。

王毅表示,阿爾及利亞是第一個同中國建立全面戰略伙伴關系的阿拉伯國家。中方願同阿方一道,協商制定新的全面戰略合作五年規劃,統籌推進抗疫合作和重點項目有序復工復產,不斷深化共建“一帶一路”,打造兩國友好合作新的裡程碑。

布卡杜姆表示,阿爾及利亞是最早與中方簽署“一帶一路”合作協議的國家之一,願加快推進共建“一帶一路”重點合作項目,期待中方在阿國內更多大項目建設中發揮重要作用。阿方衷心感謝中方提供抗疫物資援助,願同中方共同努力,盡快戰勝疫情。

本報北京7月31日電  7月31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同塞拉利昂外長圖尼斯通電話。

王毅表示,中方願繼續為塞方提供抗疫急需物資和技術支持,開展抗疫醫療合作,盡快同塞方就落實二十國集團緩債倡議共識簽署協議,加快推進兩國合作項目,助力塞方復工復產和經濟恢復。中方願同包括塞方在內的非洲國家一道,維護國際法和聯合國權威,維護國際公平正義,維護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和正當發展權利。

圖尼斯表示,中國是值得信賴的好伙伴,塞方珍視同中國的傳統友誼,始終堅定支持中方的正義立場。塞中友好深入人心,塞中強有力的合作能戰勝任何挑戰。塞方願以兩國建交50周年為契機,深化雙方各領域交流合作,打造塞中關系新的裡程碑。

《 人民日報 》( 2020年08月01日 02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