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陝西省召開全省領導干部會議 姜信治宣布中央決定 胡和平主持並講話 劉國中趙一德講話

中央決定:劉國中同志任陝西省委書記,胡和平同志不再擔任陝西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趙一德同志任陝西省委委員、常委、副書記

2020年08月01日12:49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我省召開全省領導干部會議

本報訊 (記者 周明) 7月31日,我省召開全省領導干部會議。中央組織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姜信治出席會議並宣布中央決定:劉國中同志任陝西省委書記,胡和平同志不再擔任陝西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趙一德同志任陝西省委委員、常委、副書記。胡和平主持會議並講話,劉國中、趙一德講話。

胡和平在講話中說,我堅決擁護中央決定。黨中央從陝西發展大局出發,決定對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進行調整,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陝西的親切關懷、對陝西工作的充分肯定、對陝西領導班子建設的高度重視。劉國中同志政治堅定、“四個意識”強,熟悉黨務和經濟工作,領導經驗豐富,組織領導和解決實際問題能力強,思路清晰、視野開闊,處事穩重、待人謙和,作風民主、務實低調。趙一德同志經過多崗位歷練,思路清晰、思想解放,處事干練、團結同志,工作有激情、節奏快,抓工作有辦法、力度大,組織協調和處理復雜問題能力強。相信以劉國中同志為班長的省委一定能帶領全省廣大干部群眾,推進陝西各項事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胡和平說,自2015年4月來陝西工作,我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懷著對陝西這片土地的熱愛之情、對陝西人民的赤子之心,低調務實不張揚、埋頭苦干,全身心投入陝西各項事業。能夠為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貢獻力量,是我一生的榮幸。來陝西工作后,深刻感受到習近平總書記對陝西人民的深情牽挂,親歷全省上下加快發展、追趕超越的宏闊進程,親身參與陝西新時代發展的偉大實踐。能夠和陝西干部群眾共同奮斗,是我一生的榮幸。我們一道推進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先進制造業基地、特色現代農業基地建設,發展樞紐經濟、門戶經濟、流動經濟,堅決全面徹底開展秦嶺北麓西安境內違建別墅專項整治,徹底肅清趙正永流毒和惡劣影響,深入開展以案促改工作,共同見証了陝西經濟發展、改革開放、生態環境、政治生態的巨大變化。能夠為陝西人民服務,是我一生的榮幸。我永遠忘不了三秦父老為美好生活而奔波的腳步,永遠忘不了脫貧群眾臉上洋溢的笑容,永遠忘不了新冠肺炎疫情面前義無反顧的身影,五年多來我走遍了全省所有縣區,同人民群眾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看到三秦百姓的日子越來越好,感到十分充實和欣慰。

胡和平說,回想在陝西工作的日日夜夜,我和同志們共同努力奮斗,一起經歷了許多大事、難事,離別之際想說的話很多。首先是感恩。感恩這個偉大的新時代,有習近平總書記這個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掌舵領航,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我們就有了堅定正確的方向、有了不竭的動力之源﹔感恩陝西這片神奇的土地,這裡賡續著中華民族的文化根脈,傳承著中國共產黨人的紅色基因,是滋養初心、淬煉靈魂的好地方,也是干事創業的好地方﹔感恩陝西人民,三秦父老鄉親自強不息的奮斗精神、寬厚包容的高尚品德深深地教育和鼓舞了我。第二是感謝。我們每一個決策的確定、每一項工作的推進,都離不開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協幾套班子齊心協力,離不開各個方面的鼎力支持和幫助,離不開廣大干部群眾的共同努力,我將永遠銘記同志之情、戰友之誼。第三是牽挂。陝西是我的第二故鄉,雖然我即將離開陝西到新的崗位工作,但我的心永遠不會離開,作為一個老陝,我也會吼起秦腔、唱起陝北陝南民歌,一如既往情系陝西、關注陝西、支持陝西。最后是祝福。當前陝西正在奮力追趕超越、落實五項要求,我堅信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有省委、省政府的團結帶領,有全省干部群眾的隻爭朝夕、真抓實干,一定能夠把習近平總書記為陝西擘畫的宏偉藍圖變成美好現實。衷心祝福陝西明天更加美好,衷心祝福三秦百姓幸福安康。

劉國中在講話中說,堅決擁護黨中央決定、衷心感謝黨中央信任。在陝西工作兩年7個月來,習近平總書記的諄諄教誨、永放光芒的延安精神、燦爛厚重的歷史文化、勤勉敬業的廣大干部、勤勞質朴的陝西人民,讓我深受教育。陝西日益迸發的創新活力、更加便利的營商環境、持續拓展的綠色版圖、脫貧攻堅取得的決定性進展,令我備受鼓舞。我決心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和同志們一道團結奮進,努力拼搏,無私奉獻,全身心投入到推動陝西發展建設的偉大事業中。近年來陝西能夠取得今天的發展成就,和平同志的辛勤付出至關重要。和平同志政治堅定,公道正派,政策理論水平高,推動工作能力強,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決有力,履職盡責身體力行,多年來以堅定的黨性、擔當的精神、朴實的作風,為陝西改革發展穩定做了許多打基礎、利長遠的工作,為陝西發展建設傾注了大量心血、作出了重要貢獻。陝西的干部群眾也與和平同志結下了深厚的戰斗友誼,此時此刻對和平同志充滿依依不舍之情。向和平同志致以最衷心的感謝。

劉國中說,我將旗幟鮮明講政治,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不折不扣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和對陝西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切實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到行動上、體現在效果上。我們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決貫徹新發展理念和高質量發展要求,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推動經濟發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推動生態環境質量持續好轉,突出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六穩”、“六保”工作,爭取全年取得好的“收成”。我們要堅持人民至上,緊緊依靠人民、不斷造福人民、牢牢根植人民,確保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千方百計促進群眾就業增收,解決好群眾關心的教育、社保、醫療、住房、養老、食品安全、社會治安、安全生產和防汛救災等具體問題,著力防范化解各類風險隱患,全力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劉國中強調,黨的事業是干出來的,非靠大家共同努力不可。我將始終保持謙虛謹慎,堅持民主集中制,遇事廣泛聽取各方面意見建議,全力支持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協班子各位同志履行職責,緊緊依靠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愛護調動大家的工作積極性,凝心聚力共同把陝西的事情辦好。我將堅決扛起全面從嚴治黨第一責任人責任,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牢牢把握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堅持正確選人用人導向,加強黨的各級組織和黨員干部隊伍建設,大力弘揚延安精神,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堅決肅清趙正永流毒和惡劣影響,堅決破除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營造良好政治生態,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

趙一德表示,完全擁護、堅決服從黨中央決定,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和對陝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在省委領導下,和同志們團結一心,把陝西的事情辦得更好,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一是堅持以強化創新理論武裝鑄就絕對忠誠,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做到堅定而執著、至信而深厚,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堅持以釘釘子精神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認真貫徹省委十三屆七次全會部署,堅決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底線任務。三是堅持以強烈的宗旨意識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把人民擺在心中最高位置,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讓老百姓日子過得更好。四是堅持以高度政治自覺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大力弘揚延安精神,嚴格執行廉潔自律各項規定,認真履行“一崗雙責”,始終把黨風廉政建設緊緊抓在手上,堅決防止和克服“四風”特別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

現職省級領導干部,副省級以上老同志,省委委員、候補委員,省級部門主要負責同志,省級各人民團體主要負責同志,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協各專門委員會和工作委員會主要負責人,各市(區)黨政正職,部分中央駐陝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省屬企業和高等院校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各民主黨派主委、工商聯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