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中國共產黨甘肅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十二次全體會議決議

(二〇二〇年七月三十日中國共產黨甘肅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十二次全體會議通過)

2020年07月31日11:03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中國共產黨甘肅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十二次全體會議決議

中國共產黨甘肅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十二次全體會議於2020年7月30日在蘭州舉行。

出席這次全會的有,省委委員75人,省委候補委員8人。不是省委委員、省委候補委員的部分省級領導和有關方面負責同志、省紀委常委,部分在甘黨的十九大基層一線代表、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基層一線代表列席會議。

全會由省委常委會主持。省委書記林鐸作了講話。

全會聽取和討論了林鐸受省委常委會委托所作的工作報告,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全會審議通過了省委常委會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甘肅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十二次全體會議關於遞補省委委員的決定》,決定遞補秦仰賢同志為省委委員。

全會充分肯定了省委常委會今年以來的工作。一致認為,面對新冠肺炎疫情這場新中國成立以來我國遭遇的傳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圍最廣、防控難度最大的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面對錯綜復雜的國際國內形勢和艱巨繁重的改革發展穩定任務,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省委常委會團結帶領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群眾,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奮斗目標,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綠色發展崛起,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持之以恆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經過各級各方面艱苦努力,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脫貧攻堅扎實推進,經濟運行由降轉升、企穩向好,民生持續改善,社會大局穩定,黨風政風進一步好轉,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取得新的成績。

全會指出,疫情發生后,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發表系列重要講話,作出系列重要指示,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常委會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統籌兼顧的工作方法,堅持抓好脫貧攻堅這項重中之重任務不動搖,堅持把防范化解風險放在重要位置,著力把方向、謀大局、定政策、促改革、抓落實,推動全省各項事業保持了持續健康發展勢頭。

全會分析了我省經濟社會發展面臨的形勢和任務。

全會強調,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做好各項工作意義重大。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始終把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作為全部工作的統攬和主線,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前提下,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著力抓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堅定信心、迎難而上,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同全國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全會強調,要堅持把脫貧攻堅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和頭等大事來抓,勇於克服疫情影響,堅定不移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要聚焦目標標准,對准攻擊點位,加大攻堅力度,落細“一戶一策”,動態排查解決“三保障”問題,多措並舉促進貧困群眾穩定增收,確保貧困縣全部摘帽、貧困村全部退出、貧困人口全部脫貧。要嚴格落實“四個不摘”要求,抓好監測幫扶機制運行實施,最大限度防止返貧致貧。要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持續推進整改落實、鞏固整改成果,堅決做到脫貧工作務實、脫貧過程扎實、脫貧結果真實。要精心開展脫貧攻堅普查,加強普查質量控制,確保脫貧攻堅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

全會強調,要努力保持經濟運行企穩向好態勢,爭取全年經濟發展好成績。要高度重視“六穩”“六保”,細化完善政策措施,全力穩住經濟基本盤,守住經濟社會發展的底線。要在“進”上使勁加力,聚焦十大生態產業,加強長線謀劃和前瞻布局,著力實施重大帶動性工程,厚植發展優勢,實現賦能蓄勢。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企業家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開展“紓困惠企”行動,改善優化營商環境,保護和激發市場主體活力。要強化措施增投資、擴消費、促出口,鞏固拓展經濟恢復性增長勢頭。

全會強調,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以更大力度推進生態環境保護和治理,進一步筑牢生態安全屏障。要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如期完成污染防治攻堅戰三年階段性目標任務。要深入落實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重大國家戰略,更加珍惜黃河,精心呵護黃河,統籌推進重大生態工程,守好改善生態環境生命線。要認真抓好中央第二輪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反饋問題的整改落實,明確時間表,靠實責任人,確保各類問題整改到位,提升生態保護和污染防治水平。

全會強調,要著力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堅決有力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解決好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兜牢基本民生的底線,努力增加和諧因素。要堅持優先穩就業,突出重點群體,完善就業服務,拓寬就業渠道,千方百計保障城鄉群眾穩定就業。要推廣新時代“楓橋經驗”,有力有效化解矛盾糾紛,防止小問題釀成大案件。要加快平安甘肅建設,完善社會治安防控體系,深入推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有效防范公共安全事件,增強人民群眾的安全感。要深入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一廊一區一帶”行動,著力解決宗教領域突出問題,扎實做好涉藏各項工作,不斷鞏固民族團結、宗教和順、社會和諧局面。要加強正面宣傳,積極回應網絡熱點問題,營造良好輿論氛圍和社會環境。

全會強調,要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嚴格履行管黨治黨政治責任,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不斷把全面從嚴治黨推向縱深。要落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制度,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切實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落到行動上。要突出大抓基層,提升基層黨組織的政治功能和組織力凝聚力戰斗力。要牢固樹立正確用人導向,實施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切實抓好執政骨干隊伍和人才隊伍建設。要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開展經常性紀律教育和常態化監督執紀,督促黨員干部嚴格依紀依規辦事。要保持反腐敗高壓態勢,鞏固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要嚴格落實為基層減負要求,讓基層騰出更多時間和精力用來辦實事、抓落實。

全會號召,全省上下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負重自強、頑強拼搏,求真務實、開拓進取,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標任務,努力譜寫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的時代篇章!

(責編:吳楠、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