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彭清華:用好定點扶貧經驗 健全長效幫扶機制 堅決克服疫情影響奪取收官之戰全面勝利

2020年07月31日10:37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用好定點扶貧經驗 健全長效幫扶機制 堅決克服疫情影響奪取收官之戰全面勝利

本報訊(記者 張守帥)7月30日,省委書記彭清華前往四川科技館,參觀省直機關(單位)定點扶貧成效展和扶貧產品展銷活動。他強調,要堅定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重要論述,全面落實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用好定點扶貧經驗,建立健全長效幫扶機制,整合各方力量以更大決心、更強力度攻克深度貧困堡壘,堅決克服疫情影響奪取收官之戰全面勝利,確保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近年來省直各部門(單位)把脫貧攻堅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持續在“四大片區”開展定點扶貧工作,這次展覽用一幅幅照片、一個個故事、一組組數據,全面反映省直部門(單位)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與貧困群眾一塊苦、一塊干的奮斗歷程,生動展現定點幫扶給貧困地區發展和民生事業改善帶來的巨大變化。彭清華沿著參觀線路,逐一來到“當好組織員”“聚焦村退出”“瞄准戶脫貧”“派出戰斗隊”“下足繡花功”“共建強堡壘”6個展覽板塊,聽取解說員介紹、與貧困村第一書記親切交談,對定點扶貧工作取得的成效給予肯定。他指出,要總結用好定點扶貧成果,繼續保持政策連續性穩定性,與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有效銜接起來,在提升群眾就業技能、培育特色優勢產業、加強人才隊伍培養等方面扶上馬送一程,不斷提高脫貧質量和成色。

發展產業是實現長效脫貧的根本之策。展覽現場同步舉辦了扶貧產品展銷活動,來自定點幫扶縣的上千種產品參展。彭清華步行至展銷區,詳細詢問了解常態化疫情防控條件下扶貧農畜牧產品的種養、加工、銷售等情況。他指出,努力克服疫情影響,解決好農副產品滯銷賣難問題,對於發展壯大貧困地區特色產業、帶動群眾持續穩定增收意義重大。要強化產銷對接,用好“四川扶貧”公益性集體商標標識,深入開展消費扶貧行動,推動產品進商超、進社區、進食堂、進深加工企業,運用直播帶貨等新模式做好電商平台,線上線下並舉拓寬銷售渠道,確保貧困地區產業持續健康發展。

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參觀活動。

(責編:吳楠、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