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奇: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 切實把黨的創新理論轉化為攻堅克難的強大力量

2020年07月31日09:57    來源:江西文明網

原標題: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 切實把黨的創新理論轉化為攻堅克難的強大力量

本報訊 (記者劉勇、魏星)7月30日,省委書記劉奇主持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時強調,我們要按照黨中央部署要求,認真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出版座談會精神,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自覺做到貴在堅持、貴在常態,學深悟透、融會貫通,切實把黨的創新理論轉化為攻堅克難的強大力量,確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努力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

會上,易煉紅、劉強、施小琳作了發言。姚增科等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省法院、省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出席會議。會議邀請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學術和編審委員會主任陳理作專題輔導報告。

劉奇指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彰顯著磅礡的真理力量和實踐偉力,集中展示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蘊藏著非凡的政治智慧和戰略眼光,充分反映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博大精深﹔飽含著強烈的為民情懷和政治擔當,生動展現了習近平總書記許黨許國的領袖風范。認真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是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務。我們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深學篤行,堅持全面學、深入學、系統學,學深悟透、學懂弄通,掌握理論體系、吃透精髓要義,不斷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切實以理論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堅定,確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就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劉奇強調,

——要堅持原原本本學,真正做到學深悟透入腦入心。認真組織開展中心組學習、集中專題研討和學習培訓,引導黨員干部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認認真真通讀、研讀、領會、領悟,把《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同第一卷、第二卷結合起來學,同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貫通起來學,切實把握核心要義、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做到真學真信真懂真用。

——要帶著深厚感情學,不斷增強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聯系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取得的歷史性成就,深刻領會著作中蘊含的堅定信念、高尚追求、真摯情懷、浩然正氣,深刻領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強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實踐力量,深刻認識黨的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強大生命力和巨大優越性,從根本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要緊密聯系實際學,始終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大力弘揚理論聯系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堅持把學用結合、知行合一貫穿學習的全過程,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特別是要堅持問題導向,聚焦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難題,從科學理論中找方法、找對策、找答案,切實做到學有所獲、學以致用。

——要引領帶動群眾學,切實讓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教育人民、凝聚力量,深入推進黨的創新理論大眾化普及化,以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推動黨的創新理論進農村、進社區、進企業、進學校、進網絡,切實凝聚起決戰決勝全面小康、加快建設富裕美麗幸福現代化江西的磅礡力量。

(責編:吳楠、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